特朗普:我胜选当晚要给普京和泽连斯基打电话,24小时内解决冲突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1 15:15

(观察者网讯)“胜选当晚,我要给普京和泽连斯基打电话,我们将在24小时内达成协议。”

据美国“佛罗里达之声”新闻网当地时间2月20日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天在一场活动上大放豪言,称自己如果再次当选总统,将立即给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打电话,促成三方会谈,并且在24小时内达成协议,解决冲突。

特朗普 资料图

特朗普当天出席一场在佛州西棕榈滩举行的活动,被问及如何结束乌克兰冲突,他对台下支持者们说道:“胜选当晚,我要打电话给普京和泽连斯基,我会说,‘我们得碰个面’,我保证我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在24小时内达成协议。”

美国《滚石》杂志报道称,特朗普还在当晚的集会上吹嘘了自己和普京的私人关系,称如果自己还在位执政,俄罗斯永远不会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

“佛罗里达之声”官方推特截图

这并非特朗普首次在俄乌问题上如此表态。

上个月,特朗普在其自创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发文,称自己有能力24小时内结束俄乌冲突

“如果我是总统,俄乌战争永远不会发生;但即便到如今,如果总统位上的是我,我也能在24小时内通过谈判结束这场可怕的、迅速升级的战争。这么多生命白白被浪费,太悲惨了!!!”特朗普当时写道。他还批评拜登政府不断给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运送主战坦克,很可能会将局势升级为“核战争”。

对于特朗普的言论,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月27日回应称,他部分同意特朗普关于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坦克或加剧危机的言论。他说,“人们可以同意这一说法”,因为紧张局势正在升级。

佩斯科夫还表示,在许多方面,基辅政权的命运掌握在华盛顿手中。“如果美国总统希望结束这场冲突,他可以很快做到。”佩斯科夫说道,但美国总统拜登似乎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政策,而是选择“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特朗普上月发文称“24小时解决俄乌冲突”

就在特朗普20日放言“24小时解决俄乌冲突”之际,拜登突然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拜登在会谈中向乌克兰重申美国和其盟友的支持,并且承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约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泽连斯基则对美国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宣称“会晤中的广泛讨论使我们更接近胜利”。

拜登此次基辅之行共持续了5个小时左右。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称,拜登已在当地时间20日晚些时候抵达波兰,预计将在21日会见波兰总统杜达,讨论美国与波兰的合作以及支持乌克兰的问题。

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举行会谈

在突访乌克兰的几个小时后,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4.6亿的新一揽子军事援助,包括“海马斯”火箭弹、反坦克系统、对空监视雷达等装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指出,如今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已接近300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