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毒列车”事发地后,特朗普喊话拜登:你过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3 17:29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国会山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2月22日报道,在发生了灾难性的“毒列车”事故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2日访问了俄亥俄州的东巴勒斯坦。

期间,特朗普向当地居民捐赠了自己品牌的瓶装水,并一如既往地抨击他的民主党继任者。特朗普批评总统拜登和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拖延了提供关键援助的时间,当地民众遭遇了拜登政府的“冷漠和背叛”。他还指责拜登不来看望东巴勒斯坦居民反而突然访问乌克兰,并喊话拜登“过来”。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特朗普带着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以及俄亥俄州两位高级共和党人参议员万斯(J. D. Vance)、众议员比尔·约翰逊(Bill Johnson),一同抵达小镇东巴勒斯坦城。特朗普会见了镇长特伦特·科纳韦(TrentConaway),并在当地消防站举行了一场小型新闻发布会。

这个消防站距离货运列车脱轨地点大约半英里,在这起2月3日发生的事故中,隶属于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的列车共有38节车厢脱轨,其中包括11节装载危险化学品车厢,导致有毒化学物质泄漏。当时,火光冲天、毒烟弥漫的事故现场视频震惊全球网民,有美国人将这场灾难比作“俄亥俄版切尔诺贝利”。

2月4日中午,俄亥俄州脱轨列车的部分仍在燃烧

如今,两周多过去,这位第三次竞选总统的美国前总统戴着他标志性的红帽子“让美国再次伟大”,在这一消防站向民众及官员发表讲话,批评拜登政府对该镇的“背叛”。

“不幸的是,如你们所知,在太多情况下,你们的善良和坚韧在某些情况下遭遇了冷漠和背叛,”特朗普说。“拜登和联邦应急管理局曾表示,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东巴勒斯坦提供援助。”

接下来,特朗普“邀功”称,是因为他宣布要来东巴勒斯坦,拜登政府才对事故作出更多反应。“当我宣布我要来时,他们改变了态度。这是一个惊人的现象。”特朗普后来还补充称,是他“让他们行动了起来”。

此前,在特朗普宣布将访问列车脱轨事发地的当天晚些时候,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也表示会向该地派支援团队。在特朗普访问前不久,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也宣布他将于23日访问该地,之前,布蒂吉格已因没有尽早前往事故地点而饱受批评。

在这次访问中,特朗普还几乎不加掩饰地抨击了美国总统拜登。他指责拜登不来看望东巴勒斯坦居民反而突然访问乌克兰,讥讽称他希望拜登从乌克兰回来后还能为东巴勒斯坦居民“留下一些钱”。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访问事故发生地附近的俄亥俄河支流小比弗河时,特朗普还称,拜登至今仍未访问事故地点是“可怕的”。另外,当他被问到想向拜登传达什么信息时,特朗普冲着镜头回了句:“过来。(Get over here)”

除了抨击拜登政府外,特朗普还向当地捐赠了自己品牌的瓶装水以及清洁用品。2月3日的列车脱轨事故不仅导致当地人员疏散,还让居民们担心空气和水受到污染。自列车脱轨以来,居民们抱怨头痛、眼睛发炎和其他病症。数千条鱼被发现死亡,居民们还谈到他们发现了垂死或生病的宠物和野生动物。据美联社称,火车脱轨后泄漏和燃烧的气体——氯乙烯,与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此行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这个人口不到5000人的小镇,特朗普2020年在此赢得了近70%的选票,在东巴勒斯坦所在的哥伦比亚纳县,特朗普2020年赢得了超过71%的选票。

在特朗普抵达前,大约有100人撑着伞站在路边等候,当地的一栋房子还挂上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谢谢你唐纳德·特朗普”。“他是我们的总统,”丹·米克尔森(Dan Mikkelsen)说,他戴着一顶迷彩钓鱼帽,上面写着“特朗普2024”。

当特朗普在离开前向支持者致意并为他们签名时,人群欢呼起来,有人告诉特朗普“谢谢你没有忘记我们”,还有人高喊“特朗普总统我们爱你”。

俄亥俄州这场灾难性的“毒列车”事故已经成为美国政治分歧的最新前线,特朗普批评联邦政府的反应,白宫则反过来指责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议员废除了奥巴马时代的铁路安全法规。22日,白宫副新闻秘书安德鲁·贝茨在一份声明中称,“国会共和党人为特朗普政府取消要求更有效的列车刹车奠定了基础。”

特朗普政府曾废除、撤销或搁置了一些环境和铁路法规,最引人注目的是结束了2015年奥巴马时代的一项规定,该规定要求载有原油和乙醇等“大量易燃液体”的高风险火车配备先进的刹车以及限制速度。不过,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指出,这项规则对这次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故没有帮助,因为这列火车不被认为是“高危险易燃列车”。CNN也称,专家表示,这些规定可能不会影响东巴勒斯坦列车脱轨,因为这一列车不符合奥巴马政府时代规定的标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