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要在美国修10个“自由之城”,让市民坐飞行车通勤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04 15:43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当地时间3月3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段视频中宣布了他的最新政策计划:在美国建设10个充满未来气息的“自由之城”,让市民可以乘坐“飞行车”进行通勤。他认为,该计划将在一个“失去勇气”的国家“创造一个新的美国未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自宣布参加2024年大选后,特朗普已经发布了多份政策计划,包括清除“战争狂人和全球主义者”、禁用联邦资金标识虚假信息以维护言论自由等内容。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ruth Social”发布的视频

3月3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发布了一段约4分钟的视频,亲自出镜介绍了多项他当上总统后会实施的计划。

“我们将再次在我们的国家建造新的城市。”特朗普说,“这些‘自由之城’(freedom cities)将重新开拓边远地区,重新点燃美国人的想象力,给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和其他人,所有努力工作的家庭,一个拥有住房的新机会,实现美国梦。”

在视频中,特朗普还提到了这些“自由之城”的景象:大小和华盛顿特区相当,充满未来气息,让市民可以乘坐“飞行车”进行通勤。

“我想确保引领这场空中交通革命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特朗普说道。

在部分美媒眼里,特朗普口中的“飞行车”让人联想到了美国经典科幻喜剧动画《杰森一家》(The Jetsons,又译《摩登家庭》)中的景象。

CNN指出,尽管确实有航空公司和汽车制造公司在研制垂直起降飞行器,不过人们普遍认为,这种飞行器要进入市场还需要数年时间。

美国经典科幻喜剧动画《杰森一家》

同时,特朗普还宣布三项计划:提高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为美国家庭提供“婴儿奖金”以促进生育,还会发起一项旨在拆除“丑陋”建筑、振兴公园和公共空间的美化行动。

不过,他并未解释这些计划的具体细节。CNN称,在华盛顿的共和党人试图限制联邦开支之际,特朗普并未提及实现其计划的资金来源。

去年11月,特朗普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大选,这也是他第三次角逐总统宝座。据CNN报道,去年12月,特朗普公布了作为其“言论自由纲领”一部分的计划,其中包括禁止使用联邦资金为言论贴上虚假信息标签,并通过削减联邦资金来惩罚从事“言论审查活动”的大学。

最近几周,特朗普还宣布,他在当上总统以后,将寻求增加国内能源生产,还会采取更加孤立主义的外交政策立场,清除“战争狂人和全球主义者”,并撤销拜登要求政府机构提交旨在促进公平的年度公共计划的行政命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