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黑帮高调办宴请170名礼仪小姐迎宾,台警官怒斥“站出来,我一定翻脸”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09 17:36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TVBS新闻网3月8日报道,近年频频滋扰社会治安、涉及多起重大刑事案、毒品案、诈骗案的台湾黑帮“竹联帮明仁会”6日晚在台北市万豪酒店高调办春酒,席开85桌,请了170名礼仪公司“旗袍辣妹”站酒店门口迎宾。

得知消息后,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局长陈金城喊话酒店“他们站出来,我一定翻脸”,还警告酒店继续配合黑帮就对其“强势执法”,这番“霸气”喊话换来的结果是:礼仪小姐退回酒店内,改在电梯口和5楼会场继续迎宾。

而当晚在酒店外“扫黑”的台湾警方,由于站成一排盘查,还被质疑像保安,更被嚣张的黑道成员嘲讽“就像接待人员”。

臭名昭著的台黑帮“竹联帮明仁会”6日晚在台北市大直万豪酒店举办春酒,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部署逾百名警力严阵以待,在酒店门口盘查来往人员,维护周边地区安全,全程监控。

当天,酒店外停满豪车、近千人到场,黑帮还请了170名“旗袍辣妹”站在酒店1楼大厅外迎宾,酒店方也予以配合,这些礼仪小姐下午就站到了酒店门口,化身车模站在跑车旁,黑帮成员入场时仿佛在走“星光大道”,气势十分嚣张。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局长陈金城得知后,“霸气”警告酒店方:“他们站出来,我一定翻脸!”

他还告诉酒店方,如果他们消极配合黑帮的嚣张行为,将封锁酒店周边,“强势执法”。

结果酒店配合警方的方案是,让礼仪小姐退回酒店内,改在电梯口和5楼会场继续排成两列迎宾。

陈金城8日回应自己6日的“霸气”喊话时称,当时对酒店人员讲话“有点大声”,明确表达了警方立场。他还称,警方在五星级酒店内“执法”有所受限,但不能消极配合黑帮嚣张行为,所以才当场警告酒店方。

中山分局还称,绝不容许黑帮组织有任何挑战“公权力”行为,必强力打击,以维护台北市治安。

台媒称,当晚该黑帮大手笔找来岛内知名歌手到场献唱,席开85桌,每桌要价35000新台币(约7913元人民币)。到场的人清一色都穿黑色西装,会场内没有任何警察在旁搜证,因为100多名员警全被挡在酒店门口,在寒风中站了一晚。

台北警方在酒店楼下要求进出人员拿出身份证件登记信息,放眼望去,警察比进门的人还多,停车场和各楼层也有警察站岗。由于中山警局大批警力中午就抵达现场,还在外面吃盒饭,被质疑“扫黑难道就是派人站岗当保安吗”。

台湾记者还称:“由于五星饭店不让警方进入,他们只能在门口站一整排一一盘查,却也让到访的这些黑道宾客,讥讽为似乎有点像是‘接待人员’。”

对此,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队大队长卢俊宏称:“竹联帮仁堂明仁会,不只是台北市扫黑的重点,而且是全台湾扫黑的重点,(参加人)我们逐一做辨识。而且不只做人的辨识,他所驾驶的车辆,也都建档在我们台北市净城扫黑资料库里。”

当日台北警方共计盘查900多人,拦检4名未成年,带回勤务处所通知监护人,还查获1名过失伤害案通缉犯、1人无故携带折叠刀违反台湾地区社会秩序维护相关规定。

对于此次高调办晚宴,竹联帮知情人士声称:“他们也不是说打脸警察,自己看也比较舒服嘛排场大嘛,展现自己的财力跟实力嘛,这么多黑帮聚集,会让警察有点治安疑虑,所以才会派警力在那边戒护。”

早在明仁会之前,黑帮组织“竹联帮”旗下旭仁会3月4日也办了春酒,酒席同样设在台北万豪酒店,参与人数约800人,台北警方也派出了大批警力当场搜证,当时并未造成太大关注。台媒称,竹联帮办春酒似乎都刻意选在台北市,传出还有3个分会预计要在万豪酒店接力举办春酒。

台黑帮“竹联帮仁堂旭仁会”办春酒

台媒称,此番明仁会过度高调,台北市简直成了“黑帮之城”,台北警方面子挂不住,台湾“警政署”悄悄下令近期要对明仁会大调查,剩下这3个分会是否要暂时喊卡延期春酒,内部还在讨论当中。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立委”陈玉珍3月8日质询时称:这种画面老百姓看到会怎么想?黑道可以这样嚣张?配合的饭店业者让警察不能执行“公权力”,台湾内政部门没有相关办法,让黑帮分子予取予求吗?

陈玉珍称,岛内网民都在新闻下方留言“内政部门负责人装死中”,岛内民众看不下去,黑道的资金来源可能涉诈骗、毒品,呼吁台内政部门一定要全力调查。

台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答询时声称,当天台北分局局长第一时间已采取行动,他们有具体行动,“我一上任就指示‘警政署’,要求不可让黑道这么嚣张”。

台湾“警政署长”黄明昭则声称,警察对黑道帮派绝对零容忍,只要“违法”一定严办。

此前,岛内频频爆出警方与黑帮分子聚餐丑闻,引发众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