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调侃特朗普可能是“未来总统”,还笑称自己“400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0 18:25

(观察者网讯)“我曾与前总统(特朗普),可能还是未来总统,大吵一架……”

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费城发表演讲,公布美国2024年财政预算。拜登在讲话中不忘拿自己的老对手特朗普开涮,戏称他可能是美国“未来总统”,说完还在胸前划十字。此外,他还在演讲中笑称自己“才400岁”,“对美国的未来十分乐观”。

据悉,拜登此次公布的美国2024财年预算案总规模接近6.9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6.2万亿美元。新预算案还包括在印太地区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军事投入。文件草案声称,美国面临着中国作为唯一竞争对手的“前所未有的非凡挑战”,寻求“投资于新的竞争方式以竞赢中国”。

白宫新闻简报显示,拜登当时在演讲中还提及美国政府2020推出的“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PPP”),这项新冠疫情纾困计划一共投入9000亿美元,计划向个人派发1200美元的支票,并向小企业提供可免除贷款。

然而,美国国家税务局去年发布声明称,这项新冠疫情纾困资金遭巨额诈骗,数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拜登在演讲中借此事攻击时任总统特朗普。

“当时我正在竞选美国总统,你们可能还记得我和前总统(特朗普),也许是未来总统,大吵一架。”拜登调侃道,说完,他还在胸前划十字祈祷:“上帝保佑。”

白宫新闻简报截图

拜登的这番调侃引发台下观众一阵嘘声,他接着说道:“你们可能还记的那场大争吵,我们的好朋友、前总统,他当时决定解雇监察长。”

“我说,‘你不应该这么做。’然后,你猜怎么着?”拜登说道,“现在我们发现有数十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资金被窃取。”

此外,拜登还在演讲末尾吹嘘自己的政绩,“前两年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全国各地的家庭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可以诚实的说,我从未像今天这样对美国的未来如此乐观,我是认真的。”

拜登还玩起了自己的年龄梗,“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我才400岁……”

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加工贸易研究所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现年80岁的拜登是美国史上“史上最高龄总统”,他上月接受采访时再度表明自己打算2024年竞选连任。对于自己的年龄问题,拜登称人们的质疑是“合理的”,“我唯一能说的是,看我的表现。” 目前他还没有正式官宣参选,如果他成功连任,他卸任时将是86岁高龄。

拜登的老对手特朗普则于去年11月就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不过,特朗普目前也已经76岁了,如果他2024年再度胜选,那么他卸任时年龄将达82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