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国会山骚乱嫌犯合作曲登顶美区iTunes实时榜,美网民:社会完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1 16:42

(观察者网讯)荒谬的事出现了,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达成自己首个冠军单曲“成就”:他与国会山骚乱嫌犯们合作的名为《所有人享有正义》(Justice for All)的歌曲,登上了美国区iTunes单曲实时榜单首位。

这首歌于3月3日发布,在iTunes上以1.29美元(约合9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嫌犯们负责合唱美国国歌并高喊“USA”,特朗普负责朗诵。《福布斯》称,该曲收益将捐给被关押者的家属,但不会惠及袭警者的家属。

看到这样一首与支持骚乱撇不开关系的合作曲竟成为美国冠单,美国网民倍感耻辱,有人直呼“社会完了”。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区iTunes单曲实时榜单杀出了一匹“黑马”——《所有人享有正义》。该曲力压霸榜许久的麦莉新歌《Flowers》登上榜单首位。

讽刺的是,这首歌的演唱者、呼吁“正义”的人是“J6监狱合唱团”和被美国社会视为“应为参与国会山骚乱的暴徒的召集负责”的特朗普。该曲主要部分为“J6监狱合唱团”演唱的美国国歌,其中穿插着特朗普朗诵的《效忠宣誓》,歌曲以“J6监狱合唱团”不断高呼“USA”结束。

监狱合唱团的名字“J6”指的是2021年美国国会骚乱发生日期1月6日。合唱团的成员是大约20名因涉嫌参与国会骚乱而被关押在华盛顿监狱的嫌犯。这些嫌犯据称在狱中每晚都要唱美国国歌。

嫌犯们大约一个多月前通过监狱电话完成了合唱的录制。特朗普则在海湖庄园完成了美国国旗效忠誓词的朗诵。

该曲于3月3日在Spotify、Apple Music和YouTube等流媒体上线。

这首所谓《所有人享有正义》的歌曲打着慈善的名义在iTunes售价1.29美元。《福布斯》称,美国保守派媒体人艾德·亨利经营的一家公司负责将歌曲收益捐给被关押者的家属。不过,受益人将接受该公司的审查,以确保这笔钱不会流到袭警者家属的口袋里。

英国《卫报》称,这首歌的发布代表着特朗普和其他美国极右翼政客美化国会骚乱的最新行动,他们将国会骚乱视为一项政治声援并将许多暴徒描述为受到美国政府迫害的抗议者。

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学教授、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巴布·麦奎德(Barb McQuade)痛批该曲是“一种威权主义剧本下的假信息战术”,特朗普是在用“爱国主义包装谎言”。

而美国iTunes听众争相为这一行为买单的行为令不少美国网民难以置信,尤其想到这首歌还是特朗普跟一群嫌犯录的,他们更绷不住了。

“谁,什么人享有什么?”

“社会完了。”

有人开始刷“抵制iTunes”的话题,还有人呼吁网民集体去给特朗普的歌打一星,或者去冲第二名的销量,以便把那首离谱作品赶下榜一。

美国网民讽刺称,“最搞笑的是,他们明明得到正义了”,因为已经有数百名暴徒受到审判。

此前,美国众议院相关委员会发布“1.6美国国会骚乱”最终报告,指责特朗普参与“多方共谋” 试图颠覆民主,建议美司法部对特朗普等人发起刑事指控,并禁止其再次担任公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