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冻结硅谷银行德国分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3-13 20:37

3月13日晚间,在硅谷银行突然倒闭后,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冻结了这家美国银行在该国的分支机构。

2018年,硅谷银行在获得放贷许可证后于德国开设了这家小型分行。

BaFin在声明中表示,硅谷银行德国分行被禁止出售资产或付款,因其存在无法履行对债权人承诺的风险。该行还须关闭其客户业务。

BaFin表示,硅谷银行的德国业务不被视为具有系统重要性。根据BaFin,这家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机构不接受存款,截至去年年底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为7.892亿欧元(8.423亿美元)。

在3月13日稍早前,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已被汇丰以1英镑的价格收购。

当地时间3月10日,硅谷银行在遭受存款挤兑后倒闭,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银行倒闭事件。硅谷银行是一家专注于PE(私募股权投资)/VC(风险投资)和科技型企业融资的中小型银行,资产规模达2000亿美元。

面对硅谷银行倒闭危机,美国监管部门此前已出手。当地时间3月12日,美联储、财政部、美国联邦存款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从3月13日周一开始,储户可以支取他们所有的资金。与硅谷银行破产有关的任何损失都不会由纳税人承担。股东和某些无担保债券持有人将得不到保护,高级管理人员也将被撤职。存款保险基金为支持没有保险的储户而遭受的任何损失,将根据法律要求,通过对银行进行特别评估来弥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