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被禁言两年后,特朗普重返油管、脸书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8 09:26

(观察者网讯)

“我回来了!”

当地时间3月17日,被禁言两年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YouTube和Facebook上发布贴文和视频,宣布自己回归的消息。

特朗普YouTube账号截图

这条视频以“我回来了!(I'M BACK!)”为题。视频中,首先出现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2016年报道特朗普胜选的新闻片段,随后,画面淡出并显示“特朗普2024”的标语,以及特朗普标志性的“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口号。

视频中,特朗普对民众说道:“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

视频中,特朗普对民众说道:“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

据路透社报道,17日稍早前,YouTube恢复了特朗普的频道,而在今年早些时候,Meta平台公司恢复了特朗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户。

特朗普的推特(Twitter)帐户于去年11月便已由马斯克恢复,但特朗普至今尚未在推特上重新发帖。

路透社分析称,此前2016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中,社交媒体对其胜选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此次他重新回归社交媒体平台将获得政治筹款的关键工具。路透社估计,特朗普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时能够在三大科技平台上接触到总计约1.46亿的关注者。

YouTube平台官方在一条推文中就恢复特朗普账号时解释称:“我们仔细评估了在现实世界中(出现)暴力(情况)的持续风险,同时平衡了选民在选举前平等听取主要国家候选人意见的机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