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乌克兰士兵即将完成“爱国者”系统培训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2 16:42

(观察者网讯)美联社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21日,美国军方邀请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多家媒体来到位于俄克拉荷马州西南部的锡尔堡陆军基地参观。据介绍,自今年1月以来,65名乌克兰士兵一直在该基地接受“爱国者”导弹系统相关训练,当天,其中一些士兵向众人展示了如何快速安装发射装置。

锡尔堡指挥官摩根(Shane Morgan)表示,预计乌军士兵将在未来几天内完成训练,离开该基地。他透露,随后,这些士兵将前往欧洲接受额外训练,最终会组成一个“爱国者”导弹连部署在乌克兰。

摩根补充说,“爱国者”导弹系统将在人口中心和关键基础设施的防御方面发挥很大作用。一个“爱国者”导弹连通常包括6个移动发射装置、一个移动雷达、一个发电机和一个接战控制中心。

报道截图

美联社称,美军方官员没有提供“爱国者”的部署时间。但五角大楼发言人莱德(Pat Ryder)称,这将比最初计划的要快。他2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出于行动安全的原因,我不打算谈论交付时间表,只是说我们有信心能够尽快把‘爱国者’送到那里(乌克兰)。我只能说这些。”

此外,美国陆军欧洲和非洲公共事务主任和司令部首席发言人奥唐纳(Martin O’Donnell)也称,接受训练的乌军部队将使用美国、荷兰和德国提供的“爱国者”装备,与在欧洲的其他乌克兰防空部队“结合”后,“在未来几周”部署到乌克兰

锡尔堡指挥官摩根透露,乌军士兵“学得很快”,因为他们都有防空经验。

锡尔堡的美军士兵同样说,这些乌军士兵很快就掌握了概念和设备操作,他们此前都有使用苏联制造的S-300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的经验。其中一名匿名的美军教练员提到,训练期间,乌军士兵用了约20分钟维修了一辆发生冷却剂泄漏故障的车辆,而通常美军要花费数天之久。

美军锡尔堡陆军基地的“爱国者”导弹移动发射装置,图自美联社

去年12月,美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今年1月,德国政府,德美达成一致,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黄鼠狼”步兵战车和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布拉德利”战车,并按计划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两国政府还将对乌克兰士兵进行各自武器系统的培训。

在美国和德国宣布援乌“爱国者”之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于去年12月曾回应称,俄罗斯武装部队将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为合法打击的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时也指出,“爱国者”是一个相当老的防空系统、不如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而俄罗斯会“击碎”这一防空系统。他还强调,“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将是“徒劳的”,这只会拖延冲突,不会改变结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