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罗娃警告德国:如果俄罗斯记者在德受骚扰,莫斯科将报复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4 11:27

(观察者网讯)综合俄罗斯塔斯社、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地时间23日警告德国,如果在德俄罗斯媒体和记者受到骚扰,莫斯科将采取报复措施。

塔斯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在3月23日的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德国政府公布了关于德国媒体与德国情报机构关系的报告,在俄罗斯工作的德国媒体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扎哈罗娃表示,德国媒体已经报道了关于此事的信息,“这些信息都是由德国政府提供的,清楚地表明,这与他们之前的声明相反。尽管德国官方、尤其是(外长)贝尔伯克此前在莫斯科声称,德国政府不会干涉(媒体),可他们不但干涉,而且还提供资金并调节内容。他们过去这么做,现在依然这么做。”

“我们听到了谎言,听到了贝尔伯克女士在莫斯科的谎言,她曾说他们和独立媒体无关,但事实证明,他们甚至向后者提供资金。”扎哈罗娃说。

“我们始终欢迎所有来这里从事新闻工作并遵守俄罗斯法律的记者”,扎哈罗娃表示,但如果俄罗斯媒体机构在德国受到攻击,而德国政府未能采取保护措施,甚至参与这些针对俄媒和记者的行动,莫斯科将采取报复措施。

“如果在德国的俄罗斯记者受到骚扰,在俄罗斯的德国记者也会受到报复。”扎哈罗娃说。

扎哈罗娃还称,德国记者正享受着俄外交部认证所赋予他们的特权,“他们(在俄罗斯)的工作所受到的优待,与在德俄罗斯记者所要忍受的(对待)是无法比拟的。”

据德国联邦议会网站3月7日消息,德国政府近期一份回应议会咨询的文件指出,2018年以来,联邦政府及其下属联邦机构向德媒记者提供了超过147万欧元(约合109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受资助对象既有来自具有官方背景的德国公共广播和德国之声的记者,也有私营媒体记者。

德国联邦议会网站截图

德国政府称,文件所列清单并不包括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出于“国家利益”,BND的合作“特别值得保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