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俄军人数应扩充至150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5 22:34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25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安理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军队人数应该变得更多,希望将俄军人数扩充至150万。

塔斯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一支由义务兵和合同兵组成的‘混编军队’成功保卫我们的家园”,但俄军必须变得更大。“人数应该扩编,其规模已经公布——至少150万人”。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深刻影响了俄军的组建方式,俄武装部队需要扩充人员以经受在战争期间种种考验。

梅德韦杰夫接受采访视频截图。图自塔斯社

塔斯社此前报道称,2022年年初,俄军全员编制约为100万人(不包括文职人员),而2023年年初,俄军全员编制则增至115万人。

2022年12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国防部部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表示,为应对北约方面的军事压力,俄罗斯需要将武装力量人数扩充至150万人,其中包括69.5万名合同兵。当时,普京表态支持了他的这一提议。

绍伊古在会上还表示调整俄罗斯义务兵应征年龄。“将分阶段把最低义务征召服役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把最高义务征召服役年龄从27岁提高至30岁”,此外还应保障俄公民以合同兵形式入伍服役的意愿。

此外,去年9月,俄罗斯局部动员召集约30万预备役人员,目标群体不包括学生。绍伊古称,俄罗斯可供动员的人力储备近2500万。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