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州首府发生校园枪击案致7人死亡,28岁男性凶手为跨性别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8 09:33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3月27日,路透社援引当地警方消息称,当天一名全副武装枪手在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的一所私立基督教学校开枪打死了三名儿童和三名成年工作人员,随后警方迅速将枪手击毙。

纳什维尔警察局局长约翰·德雷克(John Drake)表示,这名枪手是28岁的纳什维尔当地男子,名叫奥黛丽·伊丽莎白·黑尔(Audrey Elizabeth Hale)。这名警长使用了女性代词指代袭击者,尚不清楚是男是女:“她确实认为自己是跨性别者。”

德雷克同时透露,嫌疑人曾是该校学生,“可能对过去不得不上学感到不满”,因而产生厌学心理,作案前绘制了这所学校的详细地图,包括大楼入口等处,还留下了一份“宣言书”和其他文字内容,调查人员正在进行检查。

对此事件,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一场白宫活动开场前也作出回应,他再次敦促美国国会通过更为严格的枪支改革立法,呼吁做更多事情来阻止枪支暴力犯罪。

据相关数据库资料显示,2023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已发生89起校园枪击事件,而去年一整年则有303起,为该数据库自1970年以来的数据新高。

路透社报道截图

枪手信息披露,作案动机可能与厌学有关

据报道,发生致命枪击案的这所当地圣约学校(The Covenant School),学生大多为小学生,28岁枪手此前曾是该校学生,当天是通过其中一扇大门进入学校行凶的,没有具体目标,当场随即射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随后报道称,纳什维尔警方负责人德雷克透露,枪手可能对曾经不得不在该所学生上学感到不满,因此心生怨恨,但还无法确定其就读的具体时间段。

CNN报道截图

警方发言人唐·亚伦(Don Aaron)表示,纳什维尔警方在当天上午10点13分接到报警电话,反应迅速,警察到达现场时,听到大楼的二楼传出了枪声。随后,一个五人小组中的两名警察在大厅区域击毙枪手,上午10点27分,枪手被宣布已经死亡。

医院方面的发言人约翰·豪瑟(John Hows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名学生在因枪伤被送往当地儿童医院后不幸死亡。警方透露,该学校还有三名成年工作人员遇袭身亡。除了死者之外,没有其他人中枪。

经确认,此次的遇难者是同为9岁的伊芙琳·迪克豪斯(Evelyn Dieckhaus)、哈莉·斯克鲁格斯(Hallie Scruggs)、威廉·金尼(William Kinney)、61岁学校管理员迈克·希尔(Mike Hill)、61岁代课教师辛西娅·皮克(Cynthia Peak)以及60岁的凯瑟琳·昆斯 (Katherine Koonce),昆斯在学校网站上所列身份是“校长”。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6人遇害,枪手被警察击毙。图自澎湃影像

美国校园枪击频发,拜登及当地议员回应

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在白宫的一场活动发言前,美国总统拜登也对这起校园枪击事件作出回应,他再次敦促美国国会通过更为严格的枪支改革立法。

他表示,这一发生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校园枪击案“令人心碎”,对于受害者家庭来说是“最可怕的噩梦”,他同时也赞扬了警方仅用几分钟就迅速作出反应,结束了这场危机。

拜登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我们必须做更多事情来阻止枪支暴力。它撕裂了我们的社区,撕裂了这个国家的灵魂。”他还表示:“因此,我再次呼吁国会通过我的攻击性武器禁令。现在是我们开始取得更多进展的时候了。”

另据CNN消息,拜登已下令即日起至周五在白宫和所有联邦大楼降半旗,以悼念遇难者。

白宫网站发布的拜登当天讲话文字实录

据介绍,这所圣约学校成立于2001年,属于是圣约长老会(Covenant Presbyterian Church)在纳什维尔格林山社区的一个部门,根据学校网站介绍,约有200名学生。据当地媒体WTVF-TV报道,这所学校为幼儿园到六年级学生提供服务,并曾在2022年举办了一项射击训练项目。

纳什维尔市长约翰·库珀(John Cooper)对受害者表示了哀悼,并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的城市“加入了可怕的长长的校园枪击案名单”。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6人遇害,枪手被警察击毙。图自澎湃影像

田纳西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则在推特上表示,她的办公室“随时准备协助”受枪击事件影响的人。然而,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偶像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女儿、歌手兼词曲作家罗珊·卡什(Rosanne Cash),则批评布莱克本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这一枪支游说团体有关联。

“你投票反对摆在你桌上的每一个常识性枪支管制法案,你从NRA拿走了100多万美元,你在NRA的捐款排名是第14位。别再折磨我们了。”卡什在推特上写道。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研究人员大卫·里德曼(David Riedman)创建的K-12学校枪击数据库网站(K-12 school Shooting Database)数据,2023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发生了89起校园枪击事件(定义为在校园内开枪的任何事件) 。而仅去年一整年,就发生了303起此类事件,是该数据库自1970年以来最高的一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