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阻挠中企竞标海底电缆工程等项目,外交部回应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3-28 15:59

3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众议院全会将审议此前委员会通过的海底电缆管制法案,旨在限制外国竞争对手获得海底电缆相关的技术和产品,从而能够巩固和增强美国在关键基础设施上的控制权和竞争优势。有西方媒体报道称,美国因为担心中国从事所谓间谍活动,近年来阻挠中国华海通信技术公司竞标海底电缆工程等多个项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图源:外交部

毛宁称,我也注意到了相关的报道,中国政府始终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各领域的对外投资合作。

 毛宁指出,我们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理打压别国企业,滥用国家力量,破坏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为了保持所谓的竞争优势,不能不择手段,不能破坏规则,更不能无中生有炒作所谓间谍活动,为自己的无理行径找借口。美方应当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污蔑抹黑和无理打压。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