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本外相林芳正将于4月1日至2日访华,中国领导人将会见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31 15:11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

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邀请,日本外相林芳正将于4月1日至2日访问中国

有记者提问,中方刚刚发布了日本外相林芳正访华消息。你能否介绍此访有关背景和安排?

毛宁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地区共同利益。中方重视林芳正外相此访,届时中国领导人将会见林芳正外相,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他举行会谈,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方愿与日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战略引领,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加强对话沟通,深化务实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