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绍伊古宣布,俄罗斯将大幅增加高精度武器产量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01 20:57

(观察者网讯)根据俄新社和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主持召开了关于武器供应的国防会议。在听取报告后,绍伊古指出,俄罗斯正在采取措施大幅增加高精度武器产量。

俄罗斯国防部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绍伊古访问了联合部队总部,听取了有关当前局势的报告,并与各部队指挥官和副防长就部队武器供应问题举行了会议。会议上,绍伊古称,俄罗斯政府和国防部“对武器供应进行了持续控制”。

据绍伊古称,俄罗斯军工企业已经扩大了生产能力、提高了生产率,而这为大幅增加常规武器和高精度武器并向部队供应提供了可能。他说,武器产量已经增加了数倍,“使我们能够执行最高统帅(总统普京)所规定的任务,推进特别军事行动的计划”。

绍伊古表示,专家们已经确定了最常用弹药的必要用量,现在正在采取措施增加供应量。

声明称,与会者还讨论了进一步增加俄罗斯军队武器供应的方法,包括提高后勤系统效率的必要性。早些时候,绍伊古在莫斯科、车里雅宾斯克和基洛夫地区的军工企业检查了国防命令的执行进度。

俄防长绍伊古,图自俄媒

去年3月,《中国青年报》概述了俄军近年来列装的精确制导武器,包括“口径”巡航导弹、空射巡航导弹、“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伊斯坎德尔”-K陆基巡航导弹、“圆点”短程弹道导弹、Kh-31P空对地导弹在内的远程巡航导弹、战术弹道导弹以及空中发射的短程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5月份,乌克兰和美西方国家便开始渲染俄罗斯精确制导武器将耗尽。

当时,英国国防部在一份报告中称,俄罗斯空天军拥有的精确制导弹药即将耗尽,这意味着俄罗斯空天军将更多地使用无制导炸弹和火箭弹,“将迫使俄军使用现成但已经老化的弹药,这些弹药不太可靠、不太准确,也更容易被拦截”。

去年10月,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曝出一份据称由俄罗斯国防部拟定的国防产品采购列表,显示随着局势急剧变化、俄军武器需求激增,俄罗斯武器库精确制导武器消耗殆尽。

不过,俄罗斯军事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去年10月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拥有足够的高精度武器,今后还能继续对乌克兰设施开展大规模空中打击。

3月9日凌晨,时隔5个多月,俄军“为报复乌方越境袭击布良斯克”,再次对乌克兰首都基辅、扎波罗热、利沃夫、敖德萨、哈尔科夫等10个地区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乌克兰空军发言人表示,此次空袭“前所未见”,不仅规模巨大,俄军还使用了包括“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在内的多达81枚导弹。

从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看到的俄军导弹发射瞬间,俄新社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