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正式获得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地位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5-07 22:00

当地时间5月6日,阿联酋宣布,该国正式获得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地位。

阿联酋外交部6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在5月4日至5日于印度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CO)外长会期间,阿联酋正式获得了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地位。

声明称,“被授予对话伙伴国地位体现了阿联酋与世界各国及多边组织发展和维持平衡、多元化的伙伴关系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表示,作为国际社会的积极成员,阿联酋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多边主义的发展,阿联酋认识到上合组织在为成员国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以实现共同目标方面的重要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阿联酋希望在与上合组织及其成员国的交往中取得重大进展。

成立于2001年的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为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2017年首次扩员接收印度和巴基斯坦,成员国增至8个。

去年9月,上合组织峰会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举行,上合组织不仅同意接受伊朗为成员国,还启动了白俄罗斯的加入程序,授予埃及、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对话伙伴地位,并同意在以后接纳巴林、马尔代夫、阿联酋、科威特和缅甸为新的对话伙伴。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