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多统计了三分之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7-19 10:20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纽约时报》周一(当地时间7月17号)援引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承认,“美国近三分之一的归因于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实际上是由其他原因造成的。”

图片截取自“今日俄罗斯”网站相关报道

《泰晤士报》写道,“官方公布的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数可能有所夸大,因为其中包括一些死亡时感染病毒的人,尽管这(新冠)不是致死的病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和《临床传染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支撑了“最近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病例中近三分之一属于这一类(情况)”的说法。

题为“新冠疫情的积极里程碑”的报告称,美国的全因死亡率(总死亡率)已恢复至大流行前的基本线。据该媒体报道,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全因死亡率比正常水平高出30%左右——如果再加上《纽约时报》承认的,“新冠死亡人数从一开始就被高估了约 30%”,这个数字听起来就不那么可怕了。

《纽约时报》这一声明与《泰晤士报》、其他美国著名新闻媒体、事实核查人员和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本人多年来的坚持相矛盾,即任何对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的质疑都只是由社交媒体上毫无根据的谣言与散布虚假信息的右翼专家所催生的“阴谋论”。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 / IC photo

《泰晤士报》曾在 2020 年猛烈抨击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时他表示大流行死亡人数“低于”官方数字,声称“大多数统计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都说他错了”,并认为这个数字实际上是“远高于记录” 。

福奇尤其认为有关人为虚增死亡人数的说法是不合情理的,他在2020年告诉NBC新闻,“绝对没有证据表明情况确实如此”。然而与此同时,摩托车事故受害者、枪击案受害者和其他无关的死亡人数也被添加到新冠病毒的死亡总数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当时甚至表示,这一数字(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人数)低于真实数字,尽管他们鼓励医生将 Covid-19 列为死亡原因,即使在某些患者尚未接受病毒检测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意大利在2021年重新计算了本国的Covid-19死亡率数据,统计显示只有2.9%的流感样死亡病例,完全归因于该病毒。其余的人至少患有一种慢性疾病,通常身患数种——尽管事实核查人员很快就出面反驳了任何关于“是这些并发症,而不是新冠病毒本身,导致患者死亡”的说法。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大力倡导封锁的莉安娜·温(Leana Wen)在1月承认,医学界“过量统计(overcount)了新冠的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并援引两位传染病专家的话透露道,他们告诉她,住院的新冠患者的数字被夸大了多达90%。

责任编辑:戴佳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