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辐射超标问题持续发酵,韩国宣布将进行检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9-19 11:17

(观察者网讯)围绕苹果iPhone 12手机辐射是否超标的争议持续发酵,自法国禁售iPhone 12以来,比利时、德国等多个国家陆续对此表示关注。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18日报道,韩国监管部门也计划调查iPhone 12是否符合电磁辐射标准,还要求苹果公司提供相关报告。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17日发布公告称,在韩国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包括iPhone 12,均符合与电磁辐射有关的安全标准,“但为了消除民众的不安情绪,我们要求苹果公司报告这一问题,并对iPhone 12的4款机型进行检测。”

该部门表示,将向公众发布检测结果,如果辐射水平超过韩国政府规定的标准,韩国可能会暂停iPhone 12所有机型的进口和销售。

苹果iPhone 12手机 图自路透社

《中央日报》称,“比吸收率”是用来衡量电磁波对人体危害程度的指标,计算人体每千克质量吸收的电磁波能量。韩国政府的比吸收率标准比欧盟更加严格,要求肢体比吸收率不超过4W/kg,头部和四肢比吸收率不超过1.6W/kg。

9月12日,在苹果2023秋季发布会的前一天,法国政府宣布,因电磁辐射值超过欧盟标准,法国将禁止销售iPhone 12手机。法国国家频率管理局发布公告称,该机构在对141部手机进行模拟测试时发现,iPhone 12的肢体比吸收率为5.74W/kg,高于欧盟规定的4W/kg上限。

法国政府的决定很快引起欧洲多国关注。据路透社报道,比利时政府14日表示,将审查iPhone 12潜在的健康风险问题,比利时邮政服务和电信研究所将负责调查工作。德国联邦网络局表示,法国的调查可以指导欧洲国家的工作,如果法方调查取得进展,德方也会评估德国市场上iPhone 12存在的风险。

葡萄牙国家通信管理局表示,他们正在与法国监管机构协调检测和分析工作。该机构预计,如果苹果公司不能改正问题,布鲁塞尔可能要求欧盟成员国采取“相应措施”。荷兰电信监管机构呼吁苹果公司澄清iPhone 12的辐射问题,意大利工业部也“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欧盟委员会则表示,将等待其他欧盟国家的反馈,再决定是否要对iPhone 12采取任何行动。比利时分管数字化事务的国务秘书马蒂厄·米歇尔15日表示,检测工作还在进行中,但初步结果“令人放心”。

苹果公司对法国的检测结果提出了质疑,称iPhone 12手机已经获得多个国际机构的认证,符合现行的辐射标准。苹果方面坚称,iPhone 12不存在安全问题,辐射值超标的现象与法国监管机构使用的“特殊测试方案”有关。

但苹果公司表示,将对在法国销售的iPhone 12进行软件更新,以确保手机的表现“适应法国监管机构使用的检测方案”。

法国巴黎的苹果专卖店 图自IC photo

iPhone 12手机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尚无定论。法国负责数字化事务的部长级代表让-诺埃尔·巴罗对法国新闻广播电台表示,虽然iPhone 12的辐射水平略高于欧盟标准,其数值依然“明显低于科学研究认为可能对用户造成影响的水平”,“但规定就是规定”。

由于iPhone 12已是三年前发布的老款产品,分析人士认为,这起事件不会对苹果新款iPhone 15手机的销售造成太大影响。美国投资公司DA Davidson分析师汤姆·福特表示,“如果涉及更新的机型,我们会感到担心。但限制iPhone 12销售的影响应该极为有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