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防部长:将向黎巴嫩军队提供数十辆装甲车,“黎巴嫩不需要战争”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1-07 10:15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结束对黎巴嫩的访问后,在接受黎巴嫩媒体采访时宣布,法国将向黎巴嫩军队提供数十辆装甲车,以便黎巴嫩军队能够在该国正常执行巡逻任务。

当地时间11月3日,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在黎巴嫩贝鲁特会见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图源:路透社)

勒科尔尼在黎巴嫩法语媒体《东方-今日报》6日刊发的采访中表示,随着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在黎以临时边界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加强黎巴嫩国家军队的力量至关重要,以便使其能够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协调配合。

勒科尔尼表示,法国将继续向伙伴黎巴嫩提供军事装备,特别是“具有装甲防护的部队运输工具”,这是维持巡逻的关键。他补充称,法国向黎巴嫩军队提供的数十辆装甲车将很快交付。

“无论目前的困难如何,我们对黎巴嫩军队的支持是长期的。”勒科尔尼宣布,法国还将提供药品,并在制定一个联合方案,以便在未来以合理价格为黎巴嫩军队购买医疗用品。

路透社称,法国一直试图利用与黎巴嫩的历史关系化解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紧张关系,但暴力事件不断升级。

当地时间11月3日,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在黎巴嫩贝鲁特会见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图源:路透社)

目前约有700名法国维和人员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服役,该部队于1978年在黎以边境发生暴力事件后成立,目前拥有约1万名维和人员。

报道称,黎巴嫩的经济已经崩溃,国家几乎无法运转,黎巴嫩领导人担心,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可能演变成更大规模的冲突。

勒科尔尼此前在访黎期间表达了对局势升级的担忧。据法国24新闻台11月2日报道,他在看望联黎部队的法国维和人员时称,“黎巴嫩不需要战争,这是我们至少可以说的”,并补充称,这样的战争“可能导致整个地区局势明显升级”。

勒科尔尼称,面对当前的黎以边境紧张局势,没有兴趣中断联黎部队的任务,并称他听到“联黎部队应该停止巡逻”的说法,“如果说我们曾经需要监督和威慑来防止事态升级,那就是现在”。

路透社称,以军和黎巴嫩真主党此次交火已经演变成双方在2006年冲突之后黎以边境最严重的暴力事件。双方2006年7月至8月曾爆发大规模冲突,以军攻入黎巴嫩,黎方1200多人死亡,以方160多人死亡。此后,真主党与以军偶有交火,但未发生大规模冲突。

新一轮巴以冲突自今年10月7日爆发以来,黎巴嫩真主党声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其军事组织多次打击以军阵地,以军还以空袭和炮击。据法新社11月5日统计,10月7日以来,黎巴嫩境内至少81人死亡,包括59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以色列方面8人死亡,其中有6名军人。

当地时间11月3日,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警告称,黎巴嫩前线的战斗完全可能升级,事态发展取决于以色列方面的行动。

据法媒分析,法国多次高调介入中东乱局,因为其在该地区有至关重要的安全利益,并有贸易、文化以及社会交流。19世纪帝国殖民时代,黎巴嫩是法国的势力范围。一战后,法国取得对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委任统治权,实际掌握了它们的经济发展和制度安排。目前,法国在黎巴嫩仍具有影响力,其对该国的兴趣依然很大。

在法国国防部长访问黎巴嫩前,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已于10月下旬对黎巴嫩进行了访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