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刚说完“欧洲万岁”,欧洲议会现场传出狗叫声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14 16:42

(观察者网讯)在欧洲议会气氛紧张的会议中,议员之间互相“嚎叫”并不稀奇,但是在13日的全体会议上,出现了罕见一幕——暂时打断会议进程的,竟然是真正的狗的叫声。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刚刚结束讲话,会议现场突然响起了狗叫声 来源:视频截图

据“政客新闻网”欧洲版和欧洲之声的报道,在当天的会议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讲话,总结西班牙作为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6月来的工作。

而就在她以“谢谢大家,欧洲万岁”结束讲话时,狗叫声突兀地在会场内响起。执政联盟的复兴欧洲党主席斯特凡·塞茹尔内和欧洲人民党党团议员多乐斯·蒙塞拉特等人,均面面相觑。

欧洲议会议长梅措拉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她说:“亲爱的同事们,我们这里肯定有一只辅助犬。”

欧洲人民党主席曼弗雷德·韦伯为冯德莱恩解围,他开玩笑说,这只狗很可能是冯德莱恩的“另一位支持者”。

欧洲议会议长梅措拉忍不住笑了起来 来源:视频截图

当天同场会议中,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参与发言后,又有狗叫声再次响起,场面更加荒诞。

“政客新闻网”欧洲版在报道中提及,在西班牙,这位社会党领导人有个绰号就叫“Perro Sanxe”(桑切斯狗),强调了他的精明和存疑的个人品质。

曼弗雷德·韦伯在发言中对桑切斯通过特赦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者来换取现政府执政的做法进行了指责,而桑切斯在狗吠声中咧嘴微笑,打断了他的发言。

社会党欧洲议会议员鲁比亚尔开玩笑说,这只吠叫的狗显然是一位视障访客的,它恰到好处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