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欧盟正在勒索我们,他们自己承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23 20:03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欧洲版12月21日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1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以法治问题为由扣留了数十亿欧元资金,以此勒索匈牙利。

他称,勒索是“众所承认的事实”,甚至连勒索者欧洲议会成员自己也承认这一点。

“这不是匈牙利脑补的,不是假设,不是凭空猜测。匈牙利在布鲁塞尔被勒索是事实,勒索者他们自己也承认,也就是欧洲议会成员。”

欧尔班说:“在我们看来,匈牙利满足了法治的所有品质,当欧盟委员会有具体需求时,我们会落实他们的所有要求,我们也很乐于配合。我在这种被勒索的情况下尽我所能推动匈牙利的利益,这就不能怪我了。”

视频截图

欧尔班政府与欧盟长期存在分歧。去年12月,欧盟冻结了分配给布达佩斯的220亿欧元资金,理由是担心匈牙利法官的独立性,以及匈牙利在LGBTQ权利、学术自由和政治庇护等问题上不符合欧盟规定。

欧盟委员会本月13日宣布,将向匈牙利释放上百亿欧元的凝聚力基金,并宣布称匈牙利政府已采取相关措施来确保司法独立。

值得注意的是,欧盟领导人计划14日讨论对基辅的新援助,以及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13日早些时候,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只有布鲁塞尔解冻所有划拨给匈牙利的资金,布达佩斯才会放弃反对欧盟对乌克兰的最新援助计划。而就在欧盟峰会的前一天,欧盟宣布了解冻部分资金的决定。当被问及欧盟委员会做出这一决定的时机时,欧盟负责价值观和透明度事务的副主席维拉·朱罗娃(Vera Jourova)称,“这纯属巧合,正好是欧盟峰会的时间。”

但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这一意料之中的“绿灯”在欧洲议会引发强烈反应,一些欧洲议会议员批评欧盟“屈服于”欧尔班的“讹诈”。

之后,欧尔班投票前离场“弃权”,其余26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欧盟得以绕过一直持坚决反对态度的匈牙利,开启了乌克兰入盟谈判。

不过,欧尔班仍在阻止欧盟为乌克兰4年拨款500亿欧元的计划,各国领导人将于明年初继续讨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