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俄乌冲突是我们这代人的挑战,西方必须抵制“邪恶”的普京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1-18 16:3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英国外交大臣继续在俄乌问题上拱火,这一次他把当下的欧洲局势比作20世纪30年代。

据美国“政客”(POLITICO)新闻网1月18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戴维·卡梅伦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会议期间,接受了“政客”网站的采访。他表示,俄乌冲突仍然是他的“绝对首要任务”,俄乌冲突是“我们这代人的挑战”,西方必须抵制“邪恶的普京”。

卡梅伦还表示,现在欧洲局势“感觉就像20世纪30年代的重演”,只不过俄罗斯领导人普京“扮演了希特勒的角色”。

“政客”网站表示,卡梅伦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西方国家正忙于为乌克兰提供新的武器,但同时也在为担忧特朗普在2024年“重返白宫”以后暂停对乌克兰的援助。

卡梅伦此前在他社交媒体上多次宣称,乌克兰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安全”

尽管近期西方多个国家对乌克兰的援助减少,但卡梅伦自去年年末以来一直呼吁西方国家增加援助。卡梅伦曾说,乌克兰的盟友的经济规模之和是“俄罗斯的25倍”,西方必须更有效地利用它们的经济实力,以期大大超过莫斯科的战争机器。

当下,英国继续向欧洲大陆方向增兵。15日,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宣布,英国将派出2万名军人,参加冷战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北约军事演习之一“坚定捍卫者24”军演。今年的演习恰逢北约成立75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个伴随着俄乌冲突到来的大日子,北约计划投入血本。预计将有来自全部31个北约成员国以及候任成员国瑞典的4万多名军人参加这场持续数月、覆盖多国的演习。

而英国不仅参演人数几乎占到全部人数的一半,还将贡献出包括一个航母战斗群在内的大量海、陆、空先进武器装备。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表示,这是40年来英国出动规模最大的一次北约演习,目的是为了威慑俄罗斯提供“至关重要的保证”。

除了在俄乌这一点热点地区局势“拱火”,卡梅伦也反对巴以停火,因为哈马斯“仍然有能力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卡梅伦说:“我认为那是行不通的,因为如果你想要一个两国方案,如果你想要一个可持续的停火,你就不能要求以色列在接受两国方案的同时,让加沙武装分子像10月7日那样继续发射火箭弹。”

卡梅伦表示,他被冲突双方的伤亡“触动”,但他是一个“实际的人”。他说:“我去过以色列南部的基布兹,看到了10月7日发生的事情的后果和真正的恐怖。我也听到了从加沙出来的英国驻开罗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叙述,他们有些失去了亲人,他们看到加沙民众家人被杀。但你知道,生活就是生活。我对此有很深的感受,但我是一个非常实际的人,我想知道,我们该如何结束这件事?”

此外,他还为英国空袭也门一事辩护,卡梅伦继续警告胡塞武装说:“我认为重要的是,英国需要标明自己会言出必行。记住,当你发出警告时,你必须准备好采取行动。”

此前,卡梅伦星期三(1月17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会议期间,与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会面。他之后在社媒平台上说:“伊朗必须停止向胡塞武装组织提供武器和情报,并利用其影响力阻止胡塞在红海的袭击。伊朗也必须停止以地区局势为幌子,肆无忌惮地侵犯别国主权(指伊拉克)。我向阿卜杜拉希扬外长明确地表达了这一点。”

在英国国内议题方面,卡梅伦表示,他“绝对”支持英国首相苏纳克将寻求庇护者送往卢旺达,以解决无证移民问题的努力。卡梅伦为这项政策进行了辩护,他将其描述为“非正统”和“跳出常规思维”。卡梅伦表示,如果他当首相,他也会支持这一政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