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顾问:为了乌克兰,欧盟威胁要“政治强奸”我们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11 09:45

(观察者网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顾问欧尔班·巴拉兹(ORBÁN Balázs)日前接受奥地利《快报》采访,证实了匈牙利在援乌议题上受到欧盟的威胁,遭受了“事实上的政治强奸”。他透露,多名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曾给欧尔班打电话,直接传达了这一威胁。该采访于当地时间2月10日公布。

欧尔班顾问巴拉兹(左)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图自奥地利《快报》(下同)

当地时间2月1日,欧盟特别峰会就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500亿欧元财政援助达成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这项援助协议获得了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全体支持。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此前的欧盟“刺头”——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他国领导人的施压之下,撤销了对援助计划的行使否决权。一份内部文件透露,欧盟“勒索”了匈牙利,要求匈牙利停止阻止协议通过,否则将对该国经济采取大规模措施。欧盟方面否认了这一报道内容。

“报道是真实的,”巴拉兹告诉奥地利《快报》,上述内容并非《金融时报》的误解,因为一些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曾与欧尔班通电话,直接向他传达了这一威胁”。

他指责欧盟试图对匈牙利实施意识形态封锁,进行“事实上的政治强奸”(de facto political rape)。但他同时表示,匈牙利并不害怕,因为该国“经济足够强劲”。

“欧盟威胁要政治强奸我们”

采访中,巴拉兹还重申了匈牙利对于俄乌冲突的立场。他表示,匈牙利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违反国际法,同时坚持推动冲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发动这场战争的是俄罗斯,但继续煽动战争的西方国家,”巴拉兹表示,匈牙利一贯认为援助乌克兰“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冲突持续将导致局势升级,甚至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他强调,俄乌双方应开始和平谈判,这是解决冲突的“唯一出路”。

巴拉兹指出,和谈绝对符合欧洲国家的利益,因为俄乌冲突“只会削弱欧洲”,并且已经导致欧洲分裂。他说,匈牙利和其他许多欧洲国家并不希望与俄罗斯继续对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