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名共和党议员集体向拜登“发难”:要么接受认知测试,要么...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18 10:19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6日报道,84名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发布公开信对总统拜登的认知能力表示“严重担忧”,称他应该接受认知测试,以证明他仍然胜任总统职位。此前,一份检察官报告称拜登年纪太大且记性不佳。

当地时间2月15日,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罗尼·杰克逊和83位众议院共和党人联名签署公开信,呼吁拜登接受认知测试。信中说:“如果你的心智受损严重到你自己的司法部所声称的那样无法受审,那么我们担心,你的精神状态无法胜任一个自由世界的领导者职位。”

罗尼在X平台上发文要求拜登参与认知测试 图片来源:X

杰克逊补充说,如果拜登不愿或不能接受认知测试,他的内阁成员应该根据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启动程序,将他免职。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身为美国海军退役少将罗尼·杰克逊在小布什任期内加入了白宫医疗团队,并在奥巴马和特朗普任期内担任总统医生。2019年他被特朗普任命为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和总统助理,并在2020年的大选中成为得克萨斯州第十三选区的众议员。

此次参与联署的83名共和党议员包括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和首席副党鞭盖伊·雷申塔勒。他们认为拜登的许多公开“失态”是“国家安全问题” 。

这封公开信是共和党方面质疑拜登是否有资格继续担任总统一职的最新动作之一。此前在当地时间2月5日,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赫尔公布了一份涉及拜登在2017年卸任副总统后违法保存的机密文件的调查报告。在报告中特别检察官表示,他发现了拜登危害国家安全的证据,但表示总统不应该受到刑事指控,其中部分原因是陪审团不愿意对一位在采访中被视为“善意、记性不佳的老人”的八十多岁老人定罪。

这一报告引发了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这表明拜登可能不适合继续担任总统职务。

对此,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在12日告诉记者,拜登的下一次年度体检项目种将不包括认知测试。白宫工作人员还驳回了媒体有关杰克逊要求拜登接受认知检查的询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唐晓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