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俄罗斯胜利将给西方带来“经济冲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18 13:31

据“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斯蒂芬·塞茹尔纳在当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潜在获胜的可能会导致俄罗斯获得大量资源的控制权,从而对西方造成经济打击。

塞茹尔纳当天在法国《世界报》上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表示,俄罗斯的胜利将对西方产生强大的经济影响:“允许俄罗斯夺取世界上最肥沃的乌克兰黑土地,就等于放弃部分西方的粮食主权、接受无节制的通货膨胀,并拱手向俄罗斯提供前所未有的施压和勒索手段。”

文章称,俄罗斯和乌克兰出口的小麦占全球小麦总出口量的30%,如果俄罗斯全部控制这些资源,将会为其“攻击法国的农民”提供物质条件。上述风险叠加俄罗斯继续控制扎波罗热核电站,将使欧洲面临“巨大风险” 。塞茹尔纳强调:这会让“欧洲和世界,法国人民将遭受前所未有的经济冲击”。

他称俄罗斯希望说服法国“放弃乌克兰,让听任乌克兰人走向悲惨命运变得更加合理”。对此他表示“法国人不是傻子”,没有什么事情比放弃乌克兰“更违背”国家利益了。

他敦促西方抵制长时间援助带来的“疲劳的诱惑”,不能放弃援助乌克兰。因为“我们今天为乌克兰所提供的支持,与我们未来可能需要对抗自视为胜利者的俄罗斯所需的资源相比,微不足道。”他还坚称,目前的政策将可以让乌克兰政权的支持者们继续抑制粮食价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唐晓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