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宣布又击落一架俄军A-50预警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24 10:0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3日晚,乌克兰空军司令奥列修克在电报频道上发文称,乌军又击落了一架俄军A-50空中预警机。奥列修克同时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架飞机在夜空中起火。这是乌军一个多月内第二次发布关于击落A-50预警机的消息。

“呼号为‘Bayan’的A-50已完成最后一次飞行!” 奥列修克这样写道,他还向乌国防部情报总局表示了感谢。

据《基辅独立报》消息,乌国防部情报总局证实这架飞机是在其与乌空军的联合行动中被击落的。乌军方称,此次事件是对俄军事能力的“又一次沉重打击”。

另据俄新社23日发布的消息,一架不明身份的飞机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坠毁。

视频截图/乌空军司令奥列修克电报频道


乌军公布的飞机轨迹图显示,这架A-50在1分钟内的速度由875km/h骤降为0km/h

此前在1月15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称,乌克兰空军14日晚在亚速海上空击落一架俄军A-50预警机和一架伊尔-22指挥机。

这两型飞机都被认为是俄军的高价值飞机。其中A-50被击落,根据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的说法,伊尔-22最终紧急降落在黑海沿岸的俄罗斯小镇阿纳帕。

《福布斯》杂志报道称,第一架A-50被击落后,“俄罗斯降低了风险偏好”,“开始在克拉斯诺达尔附近的陆地上空飞行,而不是在更西边的海上”。

据路透社报道,A-50于苏联时代末期首次投入使用,是一种大型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可以扫描数百公里外的敌方飞机、舰艇和导弹。

在英国《金融时报》1月15日的专访中,基里洛·布达诺夫当时表示,“俄罗斯目前拥有8架运转良好的A-50”。

先进的侦察机被视作俄军协调地面行动的关键。“A-50被摧毁很可能会影响俄军在冲突地区‘全天候’开展行动和通信的能力。”布达诺夫当时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