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议员语出惊人:乌军是“自由世界第二强军队”,准备与美军并肩作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25 23:1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3日,乌克兰议员阿列克谢·贡恰连科(Aleksey Goncharenko)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宣称,如果未来发生战争,乌克兰已准备好与美国“并肩作战”,乌克兰军队是“自由世界中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强军队”,能够成为美国强大的盟友。“今日俄罗斯”报道形容,贡恰连科意在说明乌克兰将被证明是一个“有价值的军事盟友”。

报道称,在贡恰连科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国会援乌拨款法案陷入了僵局,贡恰连科敦促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他对CNN说:“美利坚合众国告诉我们,‘只要(乌克兰)需要’,我们就会与你们同在。如今到了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贡恰连科斥责美国政界人士过多关注即将到来的2024年总统选举,称乌克兰不应为此成为“受害者”。他声称,无论谁赢得总统竞选,支持乌克兰都符合华盛顿的利益。

乌克兰议员贡恰连科接受CNN采访

这位议员还表示,一旦未来发生战争,美国“需要人们与他们并肩作战”,但没有多少国家愿意全力支持美国。“乌克兰人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与美国并肩作战,因为我们感谢你们的支持。”

“今天我们需要你们的支持来保卫我们的国家。”贡恰连科在呼吁西方提供更多军事援助的同时,也强调乌克兰拥有“自由世界第二强大的军队”,仅次于美军,所以乌克兰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盟友”。

这并非贡恰连科第一次发表惊人的言论。在早前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贡恰连科曾表示,除非乌克兰获得正式的北约成员国身份,否则它将别无选择,只能研发或以其他方式获得核武器。

他2月18日晚间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说,他将再次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如果北约不想接受我们”,那么“就必须制造核弹”,“我们不需要1000枚。我们需要20枚”。他还说,基辅会欣然“忍受”因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受到的制裁。

俄乌冲突延宕至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持续输送武器,令局势不断升级。随着乌军战场形势不断恶化,西方国家援乌力度下滑,乌政府近来屡屡要求盟友提供更多支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17日抱怨美国等西方国家未向乌方提供足够的军事援助,导致乌军被迫撤出顿涅茨克地区重镇阿夫杰耶夫卡。同日,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请求美方紧急提供援助,乌方最需要的是弹药、防空武器和远程打击武器,包括射程超过300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2月24日,美国《纽约时报》在俄乌冲突爆发两周年之际发表专题评论文章。文章表示,过去两年的俄乌冲突对于西方来讲是一次“惨痛的教训”。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没有奏效,俄罗斯经济增长超过了德国等欧洲国家。与此同时,乌克兰来自盟友的武器越来越少,北约国家的领导层也对乌克兰胜利的前景失去信心。美国驻欧洲部队高官则暗示,乌克兰2024年只能转入防御,乌克兰目前能期待的最好结果也只是“冻结战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