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要确保俄罗斯无法赢得战争,不排除北约军队进驻乌克兰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27 11:11

(观察者网讯)据半岛电视台和今日俄罗斯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当地时间26日举行的一场欧洲领导人会议后对记者表示,不能排除北约成员国和其他盟国向乌克兰部署军队的可能性,西方国家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俄罗斯不会赢得俄乌战争。

马克龙对记者们说:“今天我们并没有就公开、正式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达成共识。但是考虑到实时变化的战况,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马克龙接受记者采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时他还强调:“我们必须加大力度(援助乌克兰),俄罗斯绝不能获胜。这不仅是为了乌克兰,也是为了确保我们今天和未来的集体安全。”

据悉,这场在巴黎总统府举行的会议,与会者包括了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以及波罗的海国家领导人在内的20多位欧洲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其他西方官员。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网络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马克龙表示,乌克兰的盟友们需要“迅速启动”他们的支持。

半岛电视台对此评论称,在人们担心美国未来几年的支持可能会减弱之际,马克龙似乎渴望将自己描绘成乌克兰事业的欧洲捍卫者。

马克龙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X

此次会议正值乌军在乌克兰东部重镇阿夫杰耶夫卡败退和俄乌战争两周年。2月中旬,经过两年战斗,俄军攻破了乌军在乌克兰东部堡垒城市阿夫杰耶夫卡的防御,随后引发了当地乌军的崩溃。

根据路透社2月26日的报道,乌克兰军队已经从阿夫杰耶夫卡西边大约两公里的拉斯托奇基尼村撤出,而俄罗斯军队在同一天宣布控制了这个村庄。

对于近期的一系列军事挫折,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2月17日将其归咎于美国等西方国家未向乌方提供足够的军事援助。乌国防部长乌梅罗夫在25日也抱怨称:西方承诺向基辅提供的军事援助有一半迟到,并感叹“承诺并不构成交付”。

对于下一阶段西方对乌克兰的援助,泽连斯基在25日接受采访时依旧表现出乐观。他说欧洲领导人已经意识到这场战争对“整个欧洲”来说“有多么危险”。“我认为他们已经意识到普京将继续这场战争。”这一点得到了被长期视作亲俄的斯洛伐克总理的侧面证实,他在前往巴黎前表示一些北约和欧盟国家正在考虑基于双边合作框架向乌克兰派遣士兵。

但法国方面的官员们强调,26日会议的主题并不是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武器或军队,而是集思广益,讨论如何提高援助效率,以及加强乌克兰与其盟友之间的协调。

值得注意的是,在基辅当地时间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泽连斯基表示他们正在与法国方面讨论引入幻影2000战斗机的事宜,但并没有表明双方讨论的是哪种型号的幻影2000。

根据法国24台去年的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官员曾表示,巴黎方面愿意向基辅提供大约13架陈旧但维护良好的幻影2000战斗机。这被认为是在暗指于2022年全部退役的幻影2000C。

法国空军共采购了120架幻影2000C战斗机。该机为单座防空战斗机,可以挂载法制“米卡”空空导弹,但是无法挂载包括“风暴阴影”在内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但是由于乌克兰有大量对地攻击需求,所以乌克兰方面似乎对于双座、仍在现役、且可以携带“风暴阴影”巡航导弹的幻影2000D更有兴趣。

据《福布斯》报道,法国空军正在对86架幻影2000D中的48架进行升级,升级后的版本可以兼容“米卡”空空导弹。未升级的幻影2000D可能会在之后退役。理论上,退役后的幻影2000D可以被派往乌克兰。

但是法国尚未就是否援助幻影2000达成最终意见。据《福布斯》报道,法国官员担心训练乌克兰飞行员使用幻影2000的周期太长,使得其飞机无法在未来的战争中发挥作用。另外维护另一种完全不熟悉且老化的喷气式飞机对乌克兰空军来说将是一个挑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唐晓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