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表态支持马克龙派兵言论:“不害怕”俄罗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01 08:39

(观察者网讯)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说的一句“不排除向乌克兰派兵”,已在西方政界引发轩然大波。多国政府急于和这话撇清关系之际,此前遭俄罗斯通缉的爱沙尼亚总理卡娅·卡拉斯又跳了出来,扬言爱沙尼亚“不害怕”俄罗斯,“应该考虑向乌派遣北约地面部队”。

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在视频采访中表示,“我们不应该害怕自己的力量”/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8日晚,英国天空新闻发布其与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的采访视频。在采访中,卡拉斯声称,西方领导人“不应该害怕”对抗俄罗斯,“不应该害怕自己的力量”。

26日,马克龙提及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的可能性,俄方警告那样势必会引发北约与俄罗斯的正面冲突。包括美国、英国、瑞典、德国、意大利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也紧急“澄清”无此计划。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截至目前,只有爱沙尼亚和立陶宛就北约对乌克兰支持升级的提议表示过兴趣。

“俄罗斯说这一步或那一步是(事态)升级,但防御不是升级。”卡拉斯称,“我是说我们应该把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来帮助乌克兰夺取胜利?”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日前在俄境内监狱身亡,天空新闻就此炒作称,卡拉斯是否担心因其对俄强硬立场而成为俄方的“攻击目标”?

卡拉斯回应说,她不仅不担心,而且会呼吁北约盟友无视俄罗斯的“挑衅”。

“俄罗斯想恐吓我们。这就是他们的行动方式。”卡拉斯声称,“他们想让我或爱沙尼亚感到害怕,让我们不要做出本来会做出的支持乌克兰、团结西方的决定,以及所有真正让他们感到恼火的事。”

1月11日,爱沙尼亚塔林,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时握手/视觉中国

所谓“恐吓我们,让我们不要做出本来会做出的决定”的说法,卡拉斯近期已多次提出。2月13日俄内务部以“刑事指控”将卡拉斯列入通缉名单后,卡拉斯便以此做出过回应。这是俄罗斯首次将外国领导人列入通缉名单。

爱沙尼亚位于波罗的海东岸,东与俄罗斯接壤。1991年8月,爱沙尼亚脱离前苏联,恢复独立,并于2004年3月加入北约,同年5月加入欧盟。作为北约与俄地缘对抗前沿,爱沙尼亚一方面对俄强硬,不断提升军费开支占GDP比重,另一方面与美国高层互动频繁。

卡拉斯及其领导的属于“中右翼”政治光谱的改革党,是俄乌冲突中乌方的铁杆支持者。

今年1月,卡拉斯曾公开表示,自2022年以来,爱沙尼亚向乌克兰提供了近5亿欧元的军事援助,并将在未来四年内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占该国GDP 0.25%的军事援助。

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卡拉斯还曾经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考虑到美国总统换届可能引发动荡,西方应该在美国大选前没收俄罗斯被冻结的资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