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称:乌克兰当然是俄罗斯的一部分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04 22:20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兼军事工业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出席在索契举行的世界青年节并发表讲话。梅德韦杰夫表示,第聂伯河两岸的领土是俄罗斯历史战略边界的组成部分,“乌克兰当然是俄罗斯的一部分”。

“一名前乌克兰领导人曾表示,乌克兰不是俄罗斯。这个概念必须永远消失,”梅德韦杰夫发表讲话时说,“不管乌克兰政客怎么说,乌克兰当然是俄罗斯的一部分(Ukraine certainly is Russia)”。

另据路透社报道,话毕,梅德韦杰夫赢得满场掌声。

梅德韦杰夫3日发表讲话,图自俄媒

随后,梅德韦杰夫指出,现在决不能再试图忽视俄罗斯公众舆论,第聂伯河两岸的领土是俄罗斯历史上战略边界的组成部分,“乌克兰及其人民被视为俄罗斯文明的一部分是理所当然的”。

据他所说,俄罗斯将继续实施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直至取得最终胜利以及乌克兰的“新纳粹主义分子”宣布投降,届时俄罗斯的“历史部分”将会“回归家园”。

不过,梅德韦杰夫强调,他不是在谈论通过占领乌克兰领土来扩大俄罗斯边界,“俄罗斯不需要别人的土地,但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土地”。

他还指责乌克兰已经落入了“美国及其盟友设下的最愚蠢的陷阱”,被用来反制俄罗斯。他说,如果乌克兰领导层中没有“小偷、政治受气包和厚脸皮的新纳粹分子”,历史可能会走向另一条道路。比如,如果乌克兰政府履行了明斯克协议,俄罗斯就不会发动“特别军事行动”。

除乌克兰问题和俄乌关系外,梅德韦杰夫还谈到了国际局势,称西方现在是时候认识到“现代世界并非建立在殖民秩序基础上”的现实了。

他表示:“西方总有一天会明白,他们的想法已经过时。这个世界变得比过去复杂得多,同时也变得更加合理,它比50年、70年甚至100年前组织得更加巧妙,它建立在平等、互利和伙伴关系的原则之上,而不是建立在武力和压力之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