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CFO承认作伪证并自首,特朗普团队:“这是政治迫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05 11:2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4日,特朗普集团前首席财务官魏塞尔伯格向曼哈顿地方检察官自首,承认在一起涉及特朗普的民事欺诈案中作伪证,并将面临5个月的监禁。特朗普团队对此表示,这是“政治迫害”。

魏塞尔伯格自首,被判再度入狱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4日,特朗普集团前首席财务官魏塞尔伯格承认,他在2020年7月时候撒谎。当时,他声称直到《福布斯》杂志发布了一篇详细介绍特朗普在纽约第五大道的三层公寓的实际价值后,他才知道特朗普的公寓面积被大幅高估。根据美联社报道,在他的财报上,特朗普的公寓面积是其实际面积的近三倍。

根据法院文件,他在2020年7月、2023年5月和10月三次在法庭上坚持上述说法。此次为了避免违反税务案件中的缓刑规定,他仅对其2020年的伪证行为认罪。

纽约特朗普大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魏塞尔伯格承认,他故意误导了调查人员,以获得优惠贷款、保险费率和“其他经济利益”。

魏塞尔伯格将于4月10日被正式判刑。虽然在纽约,作伪证是重罪,最高可判处七年监禁,但是检察官表示考虑到魏塞尔伯格已经76岁以及自首行为,不建议法庭判处五个月以上的监禁。同时检察官还表示入狱时间是必要的,因为伪证造成的伤害“撕裂了司法系统的根基”。

去年1月,魏塞尔伯格承认承认自己参与了税务欺诈并逃税170万美元,随后被判在监狱服刑五个月。随后他于同年4月19日因为表现良好而提前获释。

特朗普及其团队深陷各类指控

这是针对特朗普及其团队一系列指控的最新进展。本月晚些时候,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向成人电影女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并伪造商业记录案将开庭。这是导致2023年4月特朗普被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起诉的34项伪造记录的重罪之一。

2023年10月2日,美国纽约,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就涉财产欺诈案出庭受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不认罪并否认所有不当行为。据美联社报道显示,魏塞尔伯格预计也不会作为证人出庭。

近期,针对特朗普及其周边人员的法律诉讼正在加速推进。2月,纽约法官下令特朗普家族、商业伙伴及其公司需要支付3.54亿美元的赔偿金以及9860万美元利息,并限制特朗普在包括特朗普同名公司、以及其他纽约公司或实体担任管理人员或董事三年。

2023年5月,纽约当地陪审团得出结论,他们判断特朗普对卡罗尔进行了性侵犯并诽谤,并要求特朗普赔偿500万美元。随后在2024年1月,另一陪审团判处特朗普诽谤卡罗尔罪名成立,需要向其赔偿8330万美元。

虽然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定,美国各州无权根据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条“叛乱条款”取消候选人竞选联邦公职的资格,推翻了科罗拉多州禁止前总统特朗普参加该州初选的裁决,但是这并没有改变特朗普面临各类指控包围的困境。根据美国《大西洋月刊》同日的统计显示,特朗普总共面临91项重罪指控。

当地时间3月4日,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发表讲话 图源:视觉中国

同时,特朗普团队也面临着法律围剿。在去年12月,因乔治亚州两名选举员工起诉诽谤,特朗普前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被判罚款1.5亿美元。随后,朱利安尼宣布破产。

特朗普团队直斥“政治迫害”

针对魏塞尔伯格案件,特朗普竞选发言人史蒂文·张在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了对相关方“强迫”魏塞尔伯格“认罪”的强烈抗议。

“曼哈顿地方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在他对唐纳德·J·特朗普总统的非法、绝望的追捕中,重复犯下了与其检察官身份不符的不当行为。这违反了联邦和州宪法以及布拉格应遵守的道德义务。该检察官对其明星证人迈克尔·科恩多次犯下的公认的伪证罪行视而不见,而一直在进行(针对特朗普的)报复性和压迫性的迫害,今天,(该检察官的行为)导致艾伦·H·魏瑟尔伯格被迫认罪。这些腐败的、干预选举的迫害策略,仿佛是从约瑟夫·斯大林的剧本中抄来的,这在美国是不能被接受的。所有由狡诈的乔·拜登导演的猎巫行动都必须结束,无辜的美国人不能继续受到骚扰,我们必须拯救我们的国家”,他说。

福克斯的报道还提到,特朗普在此前的整个过程中也将审判斥为“政治迫害”,指责恩戈伦和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西亚·詹姆斯都是民主党的政治特工。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也多次批评审判中缺乏陪审团。

针对财产高估问题,特朗普及其家人表示这位前总统的资产被低估了。而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坚称他的财务报表有免责声明,他们之前已经明确向银行表示银行应该自己对相关资产进行评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唐晓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