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击毁俄军一艘巡逻舰,俄方暂无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05 15:49

(观察者网讯)据乌克兰《基辅邮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当地时间3月5日上午,乌方击毁俄罗斯黑海舰队“谢尔盖·科托夫”号巡逻舰,并称“这是对该地区俄海军力量的又一次打击”。

乌克兰《基辅邮报》援引的社交媒体视频显示在克里米亚海岸附近听到了爆炸声


俄罗斯巡逻舰“谢尔盖·科托夫”号(资料图)图片转自《基辅邮报》

消息人士透露称,当天凌晨,该巡逻舰正在刻赤海峡附近海域巡逻。乌克兰特种部队部署了无人艇,特别是MAGURA V5自杀式无人艇,对“谢尔盖·科托夫”号进行了打击,该舰的舰尾、右舷和左舷被击中。但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在此次行动中部署的无人艇的确切数量。

截至发稿时,俄罗斯方面暂无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谢尔盖·科托夫”号巡逻舰属俄罗斯海军22160型巡逻舰。该系列大型巡逻舰主要用于在公海和闭海执行巡逻、监测和保护等任务。该系列巡逻舰排水量在1300吨至1700吨不等,舰长约94米,舰宽14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戴佳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