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防长:将在乌直接生产军备,但不会派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09 09:49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3月8日,法国国防部长巴斯蒂安•勒科尔尼表示,法国计划让一些武器制造商直接在乌克兰生产急需的军事装备,以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他说:“三家法国公司将与乌克兰的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尤其在无人机和陆地设备领域,将在乌克兰土地上生产备件,未来可能还将生产弹药。”

勒科尔尼补充说:“我们的想法是在今年夏天运行第一批生产单位。”

他暗示,涉及的公司将包括坦克制造商KNDS集团,以及由奈克斯特系统公司和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国防工业公司控股的实体。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在蒙特卡洛广播电台(RMC)直播节目中表示,不存在向乌克兰派兵参战的问题。

“我们要告诉盟友法国还能做什么,各种可能性都曾讨论过,但不是像有些人解读的那样会派兵参战。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我们不会成为这场冲突的共同参与者,”勒科尔尼说。

此前,马克龙2月26日在巴黎举办的一场挺乌领导人峰会后表示,“今天我们并没有就公开、正式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达成共识。但是考虑到实时变化的战况,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引起了轩然大波,包括美国和北约秘书长等方面纷纷表示没有计划派兵。

不过,马克龙并没有试图纠正自己的言论,2月29日称“我在这个问题(俄乌问题)上说的每一句话都经过深思熟虑”,本月4日又表示,“在回答有关向乌克兰派遣军队的问题时,我说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正在考虑近期派遣法国军队的可能性。但我们正在展开讨论,考虑采取一切措施支持乌克兰。”5日,马克龙还称欧洲盟友该站出来了,在乌克兰问题上做胆小鬼是不合适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周的国情咨文中刚就马克龙“对乌派兵”说法提出,“应该让西方认识到,我们有可以命中他们领土的武器”。5日,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还指出,马克龙等西方政客的此类声明非常危险,这显示出当前欧洲国家领导人非常不负责任的态度,而这正在将世界推向核战争的边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