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尔班透露:特朗普有一个如何结束俄乌冲突的详细计划,不会出资援助乌克兰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11 09:21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3月10日,刚刚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会面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接受匈牙利М1电视台(国家电视一台)的采访,他透露,特朗普对于如何结束俄乌冲突有一个非常详细的计划。塔斯社援引这一采访报道称,尽管欧尔班称自己无权谈论这些计划的实质内容,但补充称,特朗普如何结束俄乌冲突的计划,“在很多方面与匈牙利的计划相吻合”。

另据《匈牙利国家报》(Magyar Nemzet)报道,欧尔班还表示,特朗普不会在俄乌冲突中出一分钱,这就是冲突将会结束的原因。

欧尔班说:“显然乌克兰无法自立站稳。如果美国人不提供武器和资金,欧洲人也不提供,冲突就会结束。如果美国人不出钱,那么欧洲人自己也无力资助这场冲突,那么冲突就将结束。”他指出,特朗普现在不是美国总统,但当民主党希望拨款资助俄乌冲突,他的政党就会阻止。

欧尔班接受M1电视台采访 图自《匈牙利国家报》

当地时间3月8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拜访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并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了两人的合照,还发文写道:“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会面,让美国再次伟大吧,总统先生!”

欧尔班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也发布了自己同特朗普及其团队工作人员会面的照片,还在另一社交媒体X平台(原推特平台)重申了对于特朗普的支持。“我们需要世界上受人尊敬、能够带来和平的领导人,他就是其中之一!卷土重来吧,给我们带来和平,总统先生!”

此前,欧尔班就曾多次表示支持特朗普重新当选美国总统。2月23日,欧尔班曾明确表态:“我们不能干涉其他国家的选举,但我们希望现任总统(拜登)离开,特朗普总统回来,他将有自由的双手来实现(乌克兰)和平……现在是美国再次选择‘让美国再次伟大’总统的时候了。”

路透社此前也提到,自拜登2020年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欧尔班一直与拜登政府关系紧张,在援乌武器、对俄制裁等问题上与美国立场相悖,并且在美国压力下仍多次延迟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欧尔班访问海湖庄园并会见特朗普 图自欧尔班X平台

对于欧尔班的夸赞,特朗普也投桃报李,在自创社交媒体“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发文称,欧尔班及其女儿能够到访海湖庄园是一种荣幸。“维克托(欧尔班)是一位伟大的领袖,受到全世界的尊敬。由于他强有力的移民政策,匈牙利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只要他掌权,就永远是!”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3月8日晚表示,欧尔班同特朗普这两位保守派的“长期盟友”,会晤期间讨论了“影响匈牙利和美国的广泛问题,包括强大而安全的边境对保护各自国家主权的至关重要性”。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国会山报》当地时间3月9日报道,对于欧尔班和特朗普3月8日的会晤,美国总统拜登同日晚些时候予以强烈抨击。

3月8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次竞选活动上,拜登谈及特朗普时说:“你们知道他今天在海湖庄园会见了谁吗?匈牙利的欧尔班,他直截了当地表示,他认为‘民主’行不通,他是正在寻求‘独裁’。”

“我所看到的未来是我们捍卫‘民主’,而不是削弱‘民主’。”拜登补充称,世界各国领导人都表示,“特朗普不能再赢了,因为我们的‘民主’正处于危险之中”。而在上个月,拜登还曾称,有九国领导人告诉他,他必须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获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