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回应“自由俄罗斯军团”再次试图跨境袭击:已击退,歼灭超100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12 19:09

(观察者网讯)据俄新社和塔斯社3月12日报道,社交媒体有消息称,反俄武装组织“自由俄罗斯军团”已潜入了位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的边境定居点。对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2日发文予以否认,同时表示,乌武装部队在试图越过边境时被阻止,俄军歼灭100多名敌方人员。

塔斯社发布的目击者提供照片

12日早些时候,“自由俄罗斯军团”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则视频,称该组织成员摧毁了俄罗斯边境定居点乔特基诺村(Tetkino)的俄军装甲运兵车。乔特基诺村位于俄库尔斯克州格卢什科夫斯基区。

不久后,库尔斯克州州长斯塔洛沃特(Roman Starovoyt)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文说,自当日早上开始,乔特基诺村就遭到炮击,“一个乌军破坏和侦察小组试图突破,发生了枪战,但失败了”。

“自由俄罗斯军团”称,摧毁了乔特基诺村的俄军装甲运兵车

“有关乌克兰武装部队进入别尔哥罗德和库尔斯克地区一些边境定居点的信息正在社交网络上传播,相关信息与事实不符,”稍晚时候,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新闻稿予以驳斥。

俄联邦安全局指出:“自3月10日以来,俄联邦安全局与俄武装部队附属部队一起阻止了几次(乌军)侵犯俄罗斯国家边界的企图。超过100名敌方人员,以及6辆坦克、凯撒自行火炮、20辆装甲战车和一个据点被摧毁。”目前,俄军针对乌克兰边境地区武装部队的袭击仍在继续。

俄国防部随后发布声明称,乌克兰“破坏分子”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3时左右,对平民目标发动猛烈炮击,并在坦克和装甲战车的支援下,同时向别尔哥罗德州三个定居点方向发动袭击。“俄军击退了所有进攻;敌人遭到了俄军航空兵、导弹部队和炮兵的攻击。没有出现国家边界遭到侵犯的情况。”

俄罗斯国防部补充说,当地时间8时许,乌克兰“破坏侦察团体”四次试图闯入库尔斯克地区的边境领土,“敌军被击退,且损失惨重”。

俄罗斯国防部声明截图

俄新社称,自当地时间11日晚开始,乌军对别尔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等多地发动大规模空袭。俄国防部表示,俄军防空系统拦截并摧毁了25架乌军无人机;乌军多枚导弹在别尔哥罗德地区上空被击落。

“自由俄罗斯军团”并非首次对俄罗斯边境地区发动袭击。

去年5月,“自由俄罗斯军团”与另一个反俄武装组织“俄罗斯志愿军”在社交媒体宣布对别尔哥罗德地区的袭击负责,并声称已“完全解放”该州一个边境村庄。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一个乌军侦察破坏小组已进入别尔哥罗德州格赖沃龙地区。但乌方火速撇清关系,称与相关“入侵”行动无关。

俄罗斯国防部次日表示,乌军侦察破坏小组已被“封锁和击溃”,共打死70多人、4辆装甲车和5辆小货车被摧毁,残余分子被赶回乌克兰境内。俄国防部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了乌克兰破坏和侦察小组受损的武器装备,包括几辆被烧毁的装甲车和小货车,以及防弹背心、衣服和通讯设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