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证实袭击俄炼油厂,俄称击退乌破坏小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17 07:27

16日,俄罗斯萨马拉州州长通报称,该州两家炼油厂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天,乌克兰方面证实发动了此次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同一天表示,在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的边境地区对乌克兰武装部队实施打击,消灭了大约30多名武装人员。

针对16日俄罗斯萨马拉州两家炼油厂遭袭事件,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乌国家安全局的攻击无人机对当地三座俄罗斯石油公司炼油厂进行了攻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俄罗斯萨马拉州方面当天表示,俄方挫败了乌方对该州另一座炼油厂的攻击。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别尔哥罗德市16日早些时候,遭到乌军炮击,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16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出于安全原因,该州学校和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暂时关闭。

俄罗斯国防部16日表示,俄罗斯部队在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 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的边境地区对乌方人员和设备集中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的火力攻击,击退了乌克兰侦察破坏小组的袭击,消灭了大约30多名武装人员,并阻止了其从苏梅州波波夫卡方向以及在别尔哥罗德州斯波达柳金诺和科津卡居民点进入俄罗斯境内的企图。

此外,俄罗斯防空设备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乌克兰无人机,并拦截多枚乌克兰发射的“吸血鬼”火箭弹。

责任编辑:林琛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