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长:打算向西方强硬索要“爱国者”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4-11 19:47

(观察者网讯)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他此前的“善意”外交没有成效,现在他计划向西方强硬索要“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4月10日发布了对库列巴的采访。

《华盛顿邮报》发布文章,题为《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要求更多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指出,在俄乌冲突两年多时间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一直是乌克兰最想要的。2023年,乌克兰接收了第一批“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并不足以保护整个国家。库列巴反复强调,他本人和乌克兰对许多国家已经提供的安全援助表示感谢,但他也开始公开表达对这些国家继续提供支持受限的不满。

库列巴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自己强硬的外交新风格能够取得突破。

“是的,人们可能会恨我,我可能会破坏彼此的关系。”库列巴说,“一部分的我说,外交完全是私人关系。后来我让这部分的我闭嘴,于是另一部分的我开始发声:我们尝试了一切办法,但似乎都无济于事。”

他表示,自己的团队已经确定了有100多套可用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一些邻国用来保护港口或机场的防空系统都不止一套。

库列巴称,他“很难理解”一些国家不愿意给基辅哪怕一套防空系统。

《华盛顿邮报》报道显示,近日,在庆祝北约成立75周年的会议上,库列巴严厉地对与会者说:“谁能相信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联盟,找不到7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来提供给世界上唯一一个每天都在遭受弹道导弹袭击的国家?”

库列巴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会议上“最幸运的”的是那些可以说自己国家没有“爱国者”系统的部长,“而那些有这种系统的国家会感到不舒服”。

“爱国者”导弹系统。图自乌克兰前防长列兹尼科夫社交平台

他称,相信乌克兰最终会收到更多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这种延误会让乌克兰人付出生命的代价。

库列巴还表示,他对美国已经提供的武器表示赞赏,但“你真的相信,整个美国军队没有一套未在执行任务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可以提供给乌克兰吗?我不相信”。

本月3日,库列巴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就曾表示,尽管合作伙伴为乌克兰提供了各式各样的防空系统,乌方对此也表示感谢,但就整体需求而言,仍然远远不够,至少现阶段还需要5-7套“爱国者”防空系统,然而一些合作伙伴并不想共享这些系统,尽管他们“拥有100多套可用系统”,但没有向乌克兰提供足够的数量。

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本月6日播出的采访中也表示,如果为了实现覆盖全乌克兰范围的防空能力,那么乌克兰最好拥有25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其中每套系统包含6-8个发射连(按照一般编制,“爱国者”发射连拥有6-8具发射车或挂车发射架),这完全是公开的,所有盟友也清楚这一点,“他们甚至清楚相关防空系统需要部署的地点”。

泽连斯基称,近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空袭强度很高,尽管今天的防空力量,如果这样的强度持续下去,像上个月一样每天空袭的话,乌克兰防空导弹库存将见底,拿不出足够的导弹来应对,(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合作伙伴也清楚这一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