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前高级顾问康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3 12:18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当地时间10月2日晚,白宫前高级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推特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康威表示:“今晚(2日)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我的症状是轻微的,有轻微的咳嗽,我感觉很好,已与医生讨论隔离程序。一如既往,我的心与受这一全球大流行病影响的每一人同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康威上周六(9月26日)出席了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大法官提名仪式,而目前已有6名出席上述活动的人士新冠检测呈阳性,包括近期最先确诊的特朗普助手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以及特朗普夫妇、两名共和党籍参议员、圣母大学校长约翰·詹金斯。

围绕康威确诊一事,还出现一个小插曲。据《纽约邮报》报道,在康威自曝检测结果前不到一小时,她15岁的女儿克劳迪亚·康威(Claudia Conway)在TikTok上透露母亲感染了新冠,并称“两周后见”。

在这条短视频的评论中,克劳迪亚还表示,康威不让她发这些消息。

英国《卫报》也注意到这条视频,但鉴于克劳迪亚经常批评自己的母亲,且又带有讽刺语气,报道认为此事应该等官方确认。

仅过了20分钟,《卫报》就被康威的官宣“打脸”:“我为怀疑克劳迪亚TikTok声明的权威性道歉。”

之后克劳迪亚又发短片称“新冠抓不到我”,并透露自己也将于明天(当地时间3日)接受检测。

据克劳迪亚此前的几条短视频,自从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阳性,康威也出现了症状,在家“到处咳嗽”,而克劳迪亚自己也感到“肺疼,呼吸困难”。

她怒批特朗普:“别听我们愚蠢总统的话,保护好你和你周围的人。”又称康威两周前还说“戴口罩是愚蠢的”。

克劳迪亚·康威因经常和母亲与特朗普唱反调闻名。今年7月传出特朗普要封禁TikTok时,克劳迪亚就加入给特朗普竞选app、特朗普酒店刷差评的“报复”活动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