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推称已“免疫”,推特将其标记为误导性言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2 07:3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条推文被推特官方标记为“违反规则,即传播与新冠肺炎相关的误导性和潜在有害信息”。在这条免责声明后,推特官方还补充道,考虑到公众利益,它决定允许继续访问此推文。

在特朗普推文的首页无法显示具体内容,只有点击“查看”,才能看到具体信息:特朗普称,他对新冠病毒已经“免疫”。

“昨天从白宫医生那里获得全面完整的签字。这意味着我不会再得新冠(免疫),也无法传染。很高兴知道这一点。”

特朗普推特首页


点击查看后的推文内容

针对免责声明,路透社援引推特的一位发言人消息,特朗普的上述推文是对新冠肺炎“误导性的健康声明”,与该推文的互动将“受到极大限制”,这是为此类情况设定的标准。

报道截图,下同

尽管研究表明仍有可能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但特朗普在当天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中声称,他现在已经对新冠病毒“免疫”。

特朗普在回答“星期日早晨期货”(Sunday Morning Futures)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的问题时说:“是的,而且不仅如此,看来我似乎已经免疫了,所以我可以走出地下室。”

福克斯新闻写道,有证据表明,对于患有轻度新冠肺炎病例的人,至少三个月不大可能发生再感染,但目前尚不清楚能持续多久。

路透社更是指出,从新冠肺炎中恢复过来的人有多长时间可以保护自己免受第二次感染的影响,目前尚无科学证据。

特朗普强调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好,可以重返竞选活动。他将于周一前往佛罗里达州,举行确诊以来的首次集会。他随后分别将在周二和周三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和爱荷华州举行集会。

10月2日,已经确诊新冠肺炎的特朗普前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并在三天后出院。虽然特朗普宣称“完成治疗”,并自称停药,但白宫没有回答有关特朗普最近一次对该病毒测试阴性的问题。

在白宫上周六晚上发布的备忘录中,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博士(Sean Conley)表示,特朗普已完成新冠治疗,符合CDC的标准,可以安全地停止隔离,并说按照“目前公认的标准”,他“不再被认为具有传染性”。 然而,备忘录并未说明特朗普是否对该病毒测试阴性以及何时转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新冠肺炎 特朗普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