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剩男”婚恋网站活跃度最高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9-17 14:45

据悉,近日出炉的一份“IT男婚恋报告”统计显示,IT剩男已经成为了网络剩男中的主力军,该群体在婚恋网站上的活跃度比其他行业的男会员高出9倍。

不仅如此,IT剩男在婚恋网上的实名率也达到了80%,同时,8成以上的IT男选择通过网络“物色”女友。

典型性IT男

根据“IT男婚恋报告”显示,典型IT男具有其极高的“辨识度”。他们往往是粗黑框眼镜、头发凌乱,肩背双肩包,里面放着笔记本电脑;衬衣口袋中插着原子笔,脖子上永远挂着识别卡,穿着中高腰牛仔裤,顺便把衬衣扎进去,戴看似从爸爸那儿顺的“复古皮带”和半截在外的白袜子。
而他们的个性,往往因为生活圈子窄,与人交流少等原因,变得不善言辞,缺乏活泼和生气。

IT男典型装扮

IT男为何变“剩男”?

根据报告显示,IT男中的许多人已经沦为“剩男”。在婚恋网站中,33岁以上的IT男登陆最为活跃,且多为实名,且IT男月登录次数也随年龄的增长变化明显——33至37岁以上的IT男发信量最多,月均发73封以上,足见其通过网络寻找另一半的期望和决心。

为何如此多IT男会沦为剩男,且要到虚拟的网络中寻找女友?我们可以从报告中看出,虽然IT男月薪不低,每月1万者不在少数,但是每月宽带费、有线费、通讯费,有时候去旅游,加上应酬,一月一万的收入还是会透支。

另外,由于在IT男工作、生活的环境中,女性相对少,工作比较单一枯燥,使得IT男个性往往比较宅,口头交流能力比较弱,不善言辞,这就给其在现实生活中找女朋友带来了困难。

另外,IT男在婚恋网站上的活跃度高于其他行业的男性,很大一个原因可能是IT男比其他行业的男性有更多机会接触电脑。

更年轻的IT男成主要竞争对手

报告还显示,即使在网上相亲占优势,IT男依旧有许多对手,除了“高富帅”或者其他更加闲的人,更年轻的IT男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报告建议。IT男虽然不用特别潮,但是应该要“干净、整洁”,个人卫生不能马虎。同时,IT男应该努力工作、赚钱买房,这样讨丈母娘喜欢也很重要。

早先有媒体称到2020年,中国将有2400万适龄青年找不到对象,但实际上,男女比例的失衡主要在农村中特别明显,城市中的单身男性想要找到合适的女友并非难事,希望广大男性读者适时调整个人消费习惯及卫生习惯,积极生活,走出家门,邂逅人生。

责任编辑:周佳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