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要手机盘点:普京用中兴 金正恩选择HTC

来源:凤凰网等

2013-05-24 10:40

奥巴马曾被称为“黑莓总统”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20日报道,奥巴马曾被称为“黑莓总统”,竞选期间黑莓不离手,也因此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选票。

上任后的奥巴马也曾一度坚持将黑莓留在白宫,但因为黑莓手机达不到美国国家安全局认证标准,他最终不得不换上美国国安局为其打造的手机Sectéra Edge。

据报道,奥巴马现在使用的手机是通过了美国国安局安全认证的PalmTreo750,WindowsCE操作系统,手机名叫Sectéra Edge。美国国安局耗资1800万美元赞助了一个开发保密型智能手机的项目,这个总统特制手机就是项目成果之一。

这款手机可以加密数据流和语音电话,可以任意切换到美国四家全国性手机运营商中的一家。语音通话使用SCIP加密协议,可连接SIPRNet机密网络,这一网络是只有少数美国人可以连接的一个秘密的、受控的互联网,是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用来存储和传输秘密文件的网络,只有拥有机密以上级别的人才有访问权。而且,只有奥巴马使用的这款手机和美国国安局赞助打造的另一款Guardian手机能够上这个网。

除此以外,这款手机还可以切换成普通模式,只要按下设定的按钮,就可以在“机密”和“非机密”系统之间切换。每个系统都有单独的应用程序、数据和语音呼叫资料。因此,奥巴马也可以用它处理私人业务。

看领导人用什么手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黑莓手机

据报道,2013年3月,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政府的其他高级官员都配备了最新的智能手机。这是款与加拿大“黑莓”手机同类型的专为政府官员设计的智能机,但比普通智能手机的安全性能高得多,能发送标识“绝密”字样的文件和只有“政府官员”内部范围可以识别的信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兴手机

普京使用的手机被证实是中兴的MTS Glonass945

2012年,一张普京拿手机的动作被拍到。照片中普京使用的手机被证实是中兴的MTS Glonass945。这是一款“中国式的俄罗斯手机”,由俄罗斯企业联合中国中兴通讯共同开发,主要用于对抗美国GPS和苹果iPhone4的入侵。这款手机能接收来自美国的GPS和俄罗斯GLONASS卫星信号,其导航精度高达93%。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HTC手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使用的手机是HTC的大蝴蝶(Butterfly)

2013年2月,媒体爆出从金正恩主持会议的照片来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使用的手机是HTC的大蝴蝶(Butterfly)。据分析,金正恩之所以选择台湾HTC智能型手机,而未选择苹果iPhone或韩国三星Galaxy手机,是因为金正恩担心使用美国和韩国品牌恐招来不必要的烦扰和负面批评。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