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熊猫和熊猫奶爸们的春节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2-20 13:50

春节之际,中国人民喜迎新年,万家团圆。可我们的国宝和“熊猫奶爸们”也没有闲着。今年23岁的刘怀庭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一名90后“熊猫奶爸”。农历大年初一这天,刘怀庭工作在大熊猫圈舍,打扫和清理垃圾、粪便,观察大熊猫的活动、精神状态以及食欲等基本情况并记录下来。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在家人身边过年,心里有些惆怅但更多的还是成就感。

2月19日,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刘怀庭在喂大熊猫吃苹果。

2月19日,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刘怀庭打扫大熊猫室外活动场的熊猫粪便。

2月19日,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刘怀庭发指令引导大熊猫离开圈舍。

2月19日,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刘怀庭在搬运大熊猫的食用竹。

熊猫奶爸都这么给力了,圆滚滚们也自然不甘人后。从开始2月18日除夕开始,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接连数天持续更新了熊猫们过春节的景象。有些网友看到还不忘对熊猫提出了新年祝福,希望它们在来年能萌到一个新的境界:“我亲爱的国际胖巨星新的一年也要好好卖萌,继续宽屏脸,而且要加强防抢练习努力实现窝头苹果零被抢哦。”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奥莉奥”,我们心中永远的“胖纸”,我们永远爱你

仰卧起坐

你……你在干什么……

啃竹子

熊猫戏水

朝天啃竹子

每逢佳节被逼婚,Oh,no!PS:你准备好了么?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自挂东南枝……

就是不下来

责任编辑:朱八八
熊猫 大熊猫 春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