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披露毕节留守儿童遗书:死亡是我多年梦想

来源:央视

2015-06-12 19:51

2015年6月9日,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田坎乡发生一起4名儿童服食农药自杀身亡事件。

警方今天(6月12日)披露了大儿子张启刚留下一份简单的遗书。遗书大概内容是:“谢谢你们的好意,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好,但是我该走了。我曾经发誓活不过15岁,死亡是我多年的梦想,今天清零了!”

今天记者采访了和张启刚经常一起上学的同学,他算得上是和张启刚说话最多的人了。据他描述,张启刚平时虽然话很少,但同学如果惹急了他,他发起怒来挺厉害。平时他都有钱给妹妹们买零食吃,但妹妹好像还是比较怕他。他去过张启刚家里,按他的说法就是那个家没法待,散发着一阵阵臭味,东西也很乱。

而据张启刚班主任回忆,4个孩子从5月8号开始就都没上学了。这一个多月里她和邻居还有村干部去家访很多次,始终敲不开门见不到人,但通过邻居能确认他们在家。中间有一次曾敲开过门,最小的一个妹妹打开最里面的门告诉他们,说哥哥不让去上学。有一次村干部敲门后,张启刚向他承诺说会让妹妹去上学的,但也没有兑现。(央视记者 尹平)

毕节留守儿童生前环境

责任编辑:新伟
儿童 儿童之家 留守儿童 儿童死亡 儿童保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