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奥朗德通电话:祝贺巴黎气候大会成功

来源:新华网

2015-12-15 07:03

12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

习近平首先对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取得成功表示祝贺。习近平指出,巴黎大会成功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指明了方向,具有历史性意义。中方一直坚定支持法方办好大会,与法方及有关各方密切沟通,赞赏法方作为东道主付出的巨大努力。中方为大会成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法双方应该同各方一道,推动《巴黎协定》有效实施,推动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向前发展。巴黎大会的成功表明,国际社会完全可以通过合作对话解决重大国际问题。

习近平与奥朗德

习近平强调,2015年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希望明年双方继续努力,保持高水平政治交往和战略互信,深化核能、航空、金融、人文等交流合作,提高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水平,推动改善全球治理,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密切沟通和协调。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奥朗德表示,赞同习主席对法中关系的评价。再次感谢习主席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感谢中方为大会成功达成《巴黎协定》作出突出贡献。《巴黎协定》是有力度、有雄心的,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各方应该共同努力,有效落实协定,努力实现巴黎大会确定的目标。《巴黎协定》也为法中两国在绿色增长、民用核能等领域深化合作开辟了新前景。法方赞同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合作,将全力支持中方办好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习近平与奥朗德通话当天,也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了电话。这是时隔两天,习近平再次与奥巴马通话,并且主题也是围绕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责任编辑:钟晓雯
巴黎气候大会 全球变暖 法国 碳排放 全球治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