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父亲抱高烧孩子冲澡以物理降温引争议 国内网友:为什么不去医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6 13:35

近日,一张“父爱如山”的照片在国外网络热传。这是一个母亲拍下的照片,她拍的是自己的老公正抱着发烧的儿子冲澡降温。

照片拍摄于2014年,因为不止一次被Facebook以违反规定为由删除,最近重新成为话题。拍下这张照片的母亲,名叫Heather Whitten,她对脸书的做法非常愤怒,“我很吃惊有多少人没有了解到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或者是通过裸体才找到这个故事,照片没有任何性的暗示,也没有任何私密之处被裸露。我只是希望我能更好地表达这一切。”

然而,照片传到国内来,舆论却完全是另一个方向。

据Heather Whitten解释,照片拍摄时,她的儿子Fox突然发高烧,并且上吐下泻,她的丈夫Thomas就一直怀抱着儿子在卫生间里冲水冲了好几个小时,希望能帮儿子物理降温,并且冲走身上的呕吐物。

孩子小病发热适当采取物理降温完全可以,这在国内外都很常见。但还没弄清楚病因,就让孩子在爸爸怀里淋了几个小时,很难说是恰当的处理方法。另外,即便对小孩采取物理降温,也应该注意强度。小孩的皮肤比较薄,最好用温水擦拭。

微博网友对此也十分不解:

为什么不去医院呢?

小孩裸体冲澡不会病情加重?

国外网友齐齐为这位父亲点赞的时候,没想过这个问题?

竟然还真没有。

观察者网发现,在《每日邮报》的文章下,读者评论都在纠结这张照片有没有违反脸书规定。

“为什么不把照片设定为隐私,有让别人看到的必要吗?”

“我不认为这张照片有问题,但我觉得洗澡是一个私人的瞬间。现在社交媒体已经太杂了,实在没必要再放这种照片。”

“我不喜欢这种照片,太吓人了。这种画面确实不应该大众传播。”

“不合适,应该穿上衣服。”

“多么美好的一家人。”

……

据《每日邮报》报道,Fox那时还不到1岁。而拍下这张照片后,他被送到医院,确诊为沙门氏菌中毒。这本是一种常见的细菌性食物中毒,及时送医即可。

Fox的妈妈Heather Whitten已经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摄影师,她与丈夫和孩子生活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

Heather Whitten一家

她说,当时被眼前这一幕感动到,觉得老公真的很有爱心,不停地在儿子耳边说:“有爸爸在,爸爸会照顾你,没事儿的。”所以她跑出浴室,拿来相机记录下这一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儿童 美国 裸体 医疗改革 医疗保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