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最热话题、一个自古以来的争论:硬桃好or软桃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7 20:29

(观察者网 李程/文)

继粽子、豆腐脑、汤圆、荷包蛋咸甜之争后,“吃硬、软桃”一定又会让中国网民争论一会儿,并极有可能成为2016年白宫最火请愿话题。然而,寿桃及油桃未被纳入选择名单中。

白宫表示:你们敢来建话题吗?(设计台词)

俗话说,柿子都要拣软的捏,但在硬桃、软桃的问题上似乎中国人从未争出一个长短,与甜咸之争背后的南北差异不同,硬软桃可以打破中国人民有关南北的芥蒂,或许在不久以后的将来,中国人多出一种划分方式,吃硬桃的和吃软桃的。

今天(7日),微博知名评论人“国民学叔”在中午抛出了这个疑问,引来了万余评论以及数万转发。

评论中,网友毫不犹豫地、不分南北地,选择硬软桃站起了队。

脆桃党或者硬桃党占领了微博热评前几名:

但软桃党不软,为了自己的“权益”也在态度上强硬起来:

嗯,吃软桃是一种幸福


甚至有网友控诉,没想到你是酱的硬桃,看上去粉粉嫩嫩的,咬下去竟然硬到能把牙硌掉!

万万没想到的是,硬桃党、软桃党中出了骑墙派,甜桃党!他们认为,不管是硬桃、软桃,甜的就是好桃。

岳云鹏表示:我是坚决不吃寿桃的


就在硬桃党、软桃党僵持不下的时候,观察者网小编醒悟到,这种事一般要搬出“自古以来……”,检索后发现,早在2007年,《青岛晚报》就对这个话题讨论过。

这篇名为《应桃软桃挑选大不同》的文章指出, 桃有硬桃和软桃之分,硬桃脆甜,适合年轻人吃;而软桃,味甜香软,特别适宜老人和孩子吃。

软桃适合老人、孩子吃

文中还为软桃党指出了一条新的享用方法,“熟透了的水蜜桃只需在果实内插入一根吸管,用嘴吮吸便能使蜜汁源源入口,如饮醇露。”

但写到这里小编只想说:“热闹是硬桃党的,软桃党的,我什么都没有。”因为从没有人关心吃桃过敏人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程
水蜜桃 白宫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