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闭幕式英国运动员穿的发光鞋 是两个中国人设计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4 19:16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会闭幕。还记得英国运动员在闭幕式上穿的“蹦迪鞋”(disco shoes)吗?

就是这双发光的鞋,让整个大英帝国集体高潮了……

英国媒体简直把这双鞋当成了“英国之光”,认为它们比金牌更加闪亮。

BBC早在开幕式之前,就对英国运动员即将穿上闭幕式的服装做了预告:英国队在闭幕式的着装非常显眼。

报道中,BBC介绍说,英国运动员即将在开幕式穿的蹦迪鞋,是用LED彩灯装饰的,彩灯可以用USB直接充电,充满电可持续发光4小时。

英国运动员穿着蹦迪鞋走上闭幕式之后,英媒的报道呈井喷之势:

BBC:这双鞋是唯一一个比英国运动员拿到的金牌更加闪亮的东西!


每日邮报:他们点亮了闭幕式!英国运动员不仅打破了奖牌记录,还用发光的鞋为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增光添彩


英国都市地铁报:英国队的蹦迪鞋风头盖过了闭幕式的演出

这家媒体报道称,其他的国家非常嫉妒英国运动员拥有这样一双神奇的鞋子。

时尚杂志也迅速跟进,COSMOPOLITAN杂志在报道中说,英国运动员的鞋不仅能发光,还可以脱下来当荧光棒使,这个创意实在是太机智了!

这本时尚杂志表示,虽然我们不能用奖牌数打败美国,但我们可以用蹦迪鞋让他们嫉妒啊!所以,我们还是赢了~

可以说,这款鞋让英国人的民族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几乎整个英国都为这双鞋疯狂了……

太赞了!他们应该在开幕式穿这双鞋,因为看闭幕式的人太少了。


哪里可以买到这样的鞋?!

英国一位运动员看到了商机,在eBay拍卖他的鞋。截至24日,价格已经被拍到了261.78英镑(约合人民币2300元)。

鞋子这么抢手,英国代表团的服装赞助商Simon Jersey公司当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宣传时机,这家位于英国兰开夏郡(Lancashire)的公司不断在社交媒体更新蹦迪鞋的信息,语气充满自豪。

你看到闭幕式上英国运动员穿的超赞的发光运动鞋了吗?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英国电讯报认为,闭幕式上英国队穿的发光鞋助力英伦设计更上一层楼。

不过,英媒没有提到的是,这款鞋的设计师其实是两位中国人——万一方和Samuel Yang(中文名未知)。

万一方来自福建厦门,是第一个从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以第一名本科成绩毕业的中国学生,也是LADY GAGA选中的时装设计师。

万一方

被Lady Gaga选中的设计作品

万一方的设计作品受到许多圈内人士的高度赞誉,经常因为优异的成绩被媒体报道。因为她身材娇小,被媒体称为“小女孩做大衣服”。

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说过:“我有一个很大的理想,就是希望中国本土设计师可以真正在世界立足,让‘中国设计’做为一个整体的名词呈现在世界面前。”

Samuel Yang来自中国广东,2006年赴英求学,就读于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女装设计专业。

Samuel Yang

2013年,万一方和Samuel Yang联名设计了 SIMULATION发光鞋,这也是Samuel Yang的毕业作品。

鞋子是独特的复古发光造型,男女通用,既可作为彰显个性的潮流搭配,又可作为伴侣专属的情侣鞋。自诞生之日起,就深受各界时尚潮人的喜爱。

SIMULATION发光鞋在2014年的地位就犹如潮流界的Air Jordan一样,国内的影视明星黄晓明、杜海涛、潘玮柏、容祖儿等也相继在微博亮出穿着SIMULATION发光鞋的照片,而且微博的各种“代理”和“海外代购”也纷纷的销售此鞋,风头一时无两。

2014年5月20日,中国设计师集成平台网站D2上正式面向国内发售第二代“SIMULATION发光鞋”,第二代“发光鞋”支持隐藏USB接口充电。

没想到时隔两年,这款鞋子竟然因为被英国运动员穿上奥运会闭幕式而再度掀起了全球的时尚潮流。

不过,举国欢腾的英国人大概不知道,设计师的灵感来自小时候的发光鞋。

而在很多年前,这种鞋在我国就已经很普遍了……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

责任编辑:高雪滢
闭幕式 里约奥运会 英国 设计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