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友在天涯晒城建图跟大陆一较高下 大陆网友发图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15 19:23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常听一些陆客从台湾回来后说:“台北不如上海、高雄不如厦门,台南不如大陆沿海一个小县城”。

然而台湾网友并不服气。11月14日晚,天涯上,网友“西门町小曾”发帖称“台湾城建落后?那是因为你们没有去过台北东区!”

该网友认为大陆人爱讲台湾城建怎样怎样,“号称‘天龙国’的台北东区笑了”,“陆城建发达?欢迎你们把自己家乡城建贴出来”。这个“求战帖”目前已获超6万点击和近1000条回复。

“天龙国”其实就是台北。台湾网友常在PTT论坛上使用“天龙国”、“天龙区”,来讽刺台北人贵族般的优越感。虽然是讽刺,但也有台北人觉得很贴切。

那楼主口中“天龙国”长什么样呢?先上两张图感受一下。

大陆网友微微一笑……

基础打好,楼主要盖楼了,还提醒大家“先不要回复,我慢慢贴图”。

于是,楼越改越高。

要论蓝天白云,大陆还真比不上,但要比城建,大陆网友有绝对的自信。

但为了保护这位可爱的湾湾网友,“谁发大陆城建我跟谁急”!

直到……48楼,网友“wf2284340”没忍住,发了老家四川泸州的城建照片。

这个“坏了规矩”的立马招来一顿臭骂:

“谁让你贴图了 忍住会死吗?”

“你搞什么鬼,能让他继续自大吗?你这么快打脸干嘛啊。”

“完了。层主把楼主吓跑了。太不厚道了。”

“三线城市只许发城乡结合部的,发市中心算欺负人。”

除了泸州,甘肃兰州、江西南昌、广西南宁、温州平阳县等各地城建照陆续袭来。无奈960万平方公里,城市、乡镇实在太多,目前这栋楼已盖到452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台湾 城建 城建规划 大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