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去世 盘点那些关于他的游戏

来源:微信公众号“再深一点”

2016-11-28 09:38

卡斯特罗去世引发一片缅怀。万万没想到,他在游戏迷的世界里也是位经典人物。

以下为微信公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11月26日文章,观察者网经授权转载:

卡斯特罗今天去世了。

他是古巴革命的英雄,也是美国终生的敌人。有数据称,他一生遭受了638次暗杀,无一成功。

如果詹姆斯•邦德的主角光环够照亮一个房间的话,卡斯特罗简直能照亮整个地球。

我不想完整回顾卡斯特罗传奇的人生,而是介绍几款有关他的游戏。我相信,身经百战、九死一生的卡斯特罗看完这些以他为角色的游戏一定会说:那依伍。

1、《古巴战士》

首当其冲的就是《古巴战士》(又名《革命英雄》《古巴英雄》)。

这款游戏由格斗游戏大厂、日本公司SNK于1987年开发(可能80后相对熟悉),最早是在街机平台上,后来移植到了FC平台。

两个主角便是卡斯特罗与切•格瓦拉。

游戏中大多数关卡是有历史渊源的,从游艇登陆开始,中间有丛林战,闯军事基地、打装甲列车、缴获坦克、解救平民等真实情节。

和真实的战争过程相比,游戏中最多也就是两个人对付20几个人,众寡悬殊程度并不算夸张。在这个比游戏残酷的多的真实场景中,卡斯特罗和格瓦拉活下来了,赢了,通关了……你问他们是什么体验?

2、《海岛大亨》

这款游戏的主人公是一个海岛国家的统治者,你需要建立起自己的经济体系,处理失业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制定法律,遏制贪腐,还有国际贸易、外交、宗教等方面都要照顾。

由于玩家切实体验了一片土地上的主宰者,所以这样的问题也频繁出现:

《海岛大亨》系列是由美国的PopTop Software、Frog City开发,2001年发行的PC端游戏,至今已开发至第5代。

游戏中的时间跨度从1950年代直至冷战时期。由于这是美国公司所开发,所以把主角设定为加勒比海一个岛国的“总统”(El Presidente),这很多容易让人联想起美国的对头卡斯特罗。

不过,说到小岛上的独裁者,小小琪倒是想起了这位呢……

3、《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既然CIA的刺杀行动一直未成功,那么这个任务只能由美国的游戏公司去完成了。

只不过这场刺杀仍未成功。

著名游戏系列《使命召唤》第7代中(Call of Duty: Black Ops),主角梅森与同伴去刺杀卡斯特罗,任务完成后,主角帮助两位同伴离开,自己被俘。这时他才发现,他们成功刺杀的只是卡斯特罗的替身。

这只是第一关的一个小剧情,是之后“刺杀肯尼迪”、“参与越战”的大剧情的小小铺垫。

但即便如此,在游戏发布后一天,古巴方面就对该游戏提出了抗议:

游戏中设计了让玩家去暗杀年轻的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情节,故意美化了这种非法的恶劣行径,同时煽动美国青少年对古巴政府产生敌视,并刻意培养了他们的反社会意识。

4、《铁血联盟》

《铁血联盟》这个上世纪的游戏,讲的是多名雇佣军刺杀恶霸的故事。

古巴籍的菲德尔便是雇佣军之一,他叼着大雪茄,是名爆破手。他的敌人是私自组织军队、霸占了整个小岛和大部分树脂精炼厂的坏BOSS。

(本文综合知乎用户“马前卒”,另外感谢观察者网专栏作者席亚洲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赵可心
卡斯特罗 古巴 游戏 网络游戏 电子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