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致首都机场航班延误 3个半小时内仅俄航降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12-20 20:47

从昨夜到今晨,首都机场被雾霾笼罩,绝大多数航班被延误或取消。就在不少前往北京途中或者抵达北京附近的航班选择掉头返航或备降之时,曾经两次在雾霾中“独树一帜”成功降落的俄航客机再次于半夜时分飞抵北京。

据北京青年报12月20日报道,从航班追踪软件显示的飞行轨迹中可以看到,俄罗斯航空从莫斯科飞往北京的SU200航班,在抵达北京上空后的第一次降落没有成功,在空中绕了一大圈之后,这架空客A330客机于零点36分成功降落,比计划降落时间仅延误6分钟。

受昨夜突然加重雾霾影响,北京首都机场多个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大屏幕一片红色,19日22点后仅有少数航班成功降落。

从20日0点至凌晨3点,计划进港飞机60余架,实际进港仅2架,除了一架从名古屋飞来的客机提前于19日23点22分降落之外,20日0点至3点30分,“战斗民族”的客机之后再无航班降落。

据了解,首都机场12月19日21时53分发布了航班延误红色预警提示,受低能见度天气的影响,19日22时至20日8时,首都机场通行能力下降80%左右。除了大量进港航班延误和取消之外,大量出港航班也受影响。

(北青报记者 王天琪)

责任编辑:王佳璐
雾霾 北京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